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宁谢杏芳会师世锦赛决赛 蔡赟/付海峰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德里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夏宇华)奥运冠军张宁和上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今天在两场“中德大战”中双双胜出,再一次会师世锦赛决赛。蔡赟/付海峰则直落两局战胜丹麦老将埃里克森/伦加德,中国男双选手在时隔十七年之后重新杀入世锦赛决赛。

  张宁今天的对手是连胜中国香港球员王晨和中国新秀蒋燕皎的德国“黑马”奥弗齐尔。张宁首局打得颇为艰苦,仅以二十一比十九险胜,但第二局张宁显示出了实力上的巨大
优势,以二十一比十一胜出。

  “对手进攻比较凶,这个场地对她来说相对有利。我主要以拉吊为主,第一局在顺风场很难打出来,所以比较费劲,到了逆风场,我的优势就显出来了。”张宁赛后说。对明天的决赛,她表示希望有更好的表现。

  相对之下,谢杏芳胜得较为轻松。她在与原中国球员徐怀雯的比赛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以二十一比十二和二十一比十获胜。

  谢杏芳赛后称,对手虽然越来越强,但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特别是对场馆风向的掌控上比较准确,顺风场也敢于挑后场,进攻比较有威胁。

  对明天与张宁之间的决赛,谢杏芳表示会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我们俩之间太熟了。前一段的伤病让我在速度上不再有优势,只能跟她比控制球,尽可能减少失误。”

  蔡赟/付海峰今天在与丹麦老将埃里克森/伦加德的比赛中首局打得比较吃力,以二十三比二十一险胜,第二局他们一路领先,以二十一比十六胜出。

  蔡赟赛后表示,第一局还是有些紧张,心态上放不开,总想控制节奏,没有打出速度上的优势。“第二局我们加快了速度,坚决抢住网前,不起高球和他们打攻防,限制了他们的发挥。”

  在一场

中国队员的“内斗”中,老将陈宏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两局,不敌队友林丹,与男单决赛无缘。陈宏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体力不足,跟陶菲克和盖德的两场苦战他消耗太大,对他今天的发挥有些影响。

  今天早些时候结束的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球员鲍春来直落两局战胜韩国选手李铉一,中国男单首次包揽了世锦赛男单冠亚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