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30 深圳晚报

      发令枪响,大家都愣了:刘翔看样子要输了。

      赛后的数据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201秒,而阿兰·约翰逊是0·162秒。在前面5个栏,刘翔处于绝对劣势。

      但是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浪中,刘翔最后一
刻赢了!

      23日晚9时50分,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开始。上海体育场坐进了4万多观众,大多数人买票进场就是为了看这场十几秒便结束的比赛。

      刘翔排在第五道,阿兰·约翰逊在第四道。两人不顾左右,眼看前方。

      今年比赛的起跑没有像去年首届比赛那样一波三折,没人抢跑,也没人被罚下。枪响,电光火石间,第三道的美国选手瑞安·威尔逊第一个冲出起跑线,阿兰·约翰逊紧随其后。刘翔明显慢了,而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则像被施了定身法,众人飞奔而出,他还凝固着一个起跑的姿势。

      阿兰·约翰逊完全延续了雅典

世界杯决赛时的出色状态,一流的起跑后,他领先了。

      前三个栏,刘翔落后了至少一米。全场观众都在呐喊。

      刘翔的后程跑优势逐渐显示出来,他在不断缩短与阿兰·约翰逊的距离。

      “我什么都没想,就想拼命追上他。”赛后刘翔说。

      第八个栏,第十个栏,阿兰·约翰逊打栏了,在跨过最后一个栏时,刘翔已经与阿兰·约翰逊并驾齐驱。

      观众的助威声浪达到高潮。

      终点线就在眼前,刘翔甩手俯身,以飞的姿势领先阿兰·约翰逊半个身位冲过了终点。

      

  昨晚比赛中,阿兰·约翰逊前程明显领先,但后程却明显速度降低,最终被刘翔撞线时超越,因此有人认为他是在故意让刘翔,赛后,约翰逊表示:

      

  开玩笑,怎么可能!我怎么会让他!我赢他的机会不多了,我不会放过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