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彭帅虽竭尽全力但依然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决战:一号打二号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半决赛昨天结束,一号种子毛瑞斯莫与二号种子库兹涅左娃分别击败扬科维奇和彭帅,会师决赛。

  在中午开始的下半区比赛中,库兹涅左娃并无受到太多考验,以6比0、6比2轻取彭
帅。经过连日苦战的彭帅在首盘已显示出疲态,脚伤令她本来就不够强的移动能力更加下降。以逸待劳的库兹涅左娃继续着强大的攻势,特别是她对彭帅二发的凶猛抢攻,令彭帅在压力之下发球质量无法保证,二发得分率甚至跌落到18%。首盘比赛完全在库兹娃的控制下,彭帅惨被扫了个0比6。第二盘库兹涅左娃有些松懈,首个发球局就送出双误而被破,但是她很快就重新集中注意力,在接下来彭帅的发球局里一口气连拿4分反破。彭帅其后的反击没能撼动库兹娃的优势,以2比6告负。

  与中午一边倒的形势不同,夜场的比赛更加扣人心弦。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毛瑞斯莫迎战眼下状态正佳的扬科维奇,首盘的情况有些出人意料,毛瑞斯莫完全显示出世界一姐的水平,令迟迟未能找到节奏的扬科维奇以1比6惨败。不过,扬科维奇在第二盘渐入佳境,以6比3扳平。决胜盘中塞族美女继续着良好的状态,攻势越发凶猛,一姐也毫不示弱,从容化解危机,双方一直缠斗到抢七决战。毛瑞斯莫还是技高一筹,以7比3的小分赢下这场近3个小时的恶战。

  今日赛程

  15时:女双决赛

  查克维塔泽/维斯尼娜VS帕斯奎尔/苏亚雷斯

  19时:女单决赛

  (1)毛瑞斯莫VS库兹涅左娃(2)

  (括号内为种子排名)

  数据整理/祁冬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