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焦点:皇马虽然三连胜但代价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句话用在今晨的皇马身上最合适不过。虽然迪亚拉的处子进球令皇马客场1比0小胜贝蒂斯取得三连胜,但卡洛斯和西西尼奥两名边卫的受伤,加上7面黄牌的“收获”,都令这场胜利蒙上一层阴影。

  向前进,迪亚拉爆发

  刚刚以天价购入迪亚拉时,皇马主帅卡佩罗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买入了新的“马克莱莱”。新赛季开始后,迪亚拉已经表现出不俗的防守能力,但在进攻和组织上却远没有达到马克莱莱的高度。今晨面对贝蒂斯,迪亚拉爆发了。

  开场仅7分钟,西西尼奥接雷耶斯的短角球传中,埋伏在后点的迪亚拉头球中鹄。这不仅是全场唯一的进球,也是马里人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这个进球貌似偶然,却也有必然的原因。此役,迪亚拉一改昔日禁区前屏障的单纯角色,频频与埃莫森换位压上。在下半时,他的多次前插颇具威胁,第46分钟甚至还表演了一次远射的脚法。由于迪亚拉和埃莫森的复活,皇马全场控球比率高达六成以上,基本控制了比赛节奏。

  五百战,卡洛斯染红

  对老将卡洛斯来说,今晨的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的第500场正式比赛。然而这场比赛留给他的纪念,却是爆裂的眼角和鲜血。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卡洛斯与对方中卫华尼托争顶高球。在空中,身高体壮的华尼托右手打中卡洛斯的左眼角,后者立即鲜血直流倒在草皮上。经过队医的紧急治疗,卡洛斯重新回到场上,并获得主队球迷的掌声。但过了不久,疼痛和晕眩迫使他不得不提前下场,令皇马以10人打完最后5分钟比赛。

  卡洛斯的受伤算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上半时第31分钟,右后卫西西尼奥就拉伤了右膝前十字韧带下场。经队医初步检查,伤势可能迫使这名巴西新星休战六个月,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检查。西西尼奥受伤后,左后卫出身的布拉沃不得不客串右路,因为另一名右后卫萨尔加多正在养伤。如果萨尔加多不能及时复出,皇马可用的边后卫就只剩下布拉沃一人。

  七黄牌,三连胜尴尬

  今晨的比赛,主裁判共出示了9黄1红,其中皇马包揽了7面黄牌,令三连胜来得有点尴尬。

  更令卡佩罗尴尬的是,7张黄牌里面竟有两张是因为假摔得来。下半时,替补上场的贝克汉姆在一次拼抢中凌空倒在禁区边上,被主裁判送上一张黄牌。慢镜显示,小贝几乎没有与对手发生任何接触。紧随小贝脚步的是范尼。强行突破华尼托未果后,荷兰人也飞身倒地,急得前者连连摆手。结果主裁判还是没有上当,上来又是一张黄牌。

  

西甲•焦点:皇马虽然三连胜但代价惨重

  上图:卡洛斯血洒绿茵场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