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徐扬扬:利物浦强者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3比0!利物浦终于赢了!从近况欠佳的托特纳姆热刺身上全取三分,赢来了本队在英超新赛季的两连胜。此役的转折点是在第62分钟,热刺右前卫杰纳斯射红军空门竟然失手,反而让对方随即打反击,由左前卫冈萨雷斯补射破门,率先打破僵局。这一失一得决定此役的结局,也是此役的转折点或分水岭。此前红军表现乏善可陈,此后红军进攻势不可挡。如果杰纳斯射空门得手,此役完全可能是另一结局。

  从这个意义上说,红军的运气的确好。不过,细一分析就会发现,杰纳斯射空门时手忙脚乱,以致未能踢正部位,错失良机;而冈萨雷斯补射命中前,贝拉米的包抄及时、准确,射门也选择了脚弓推射的最恰当脚法,皮球撞门柱弹出确属偶然;而贝拉米左侧的冈萨雷斯能及时跟进补射则绝非偶然,况且当时红军周围跟进捡漏的远不止冈萨雷斯一人。至于红军扩大比分的后两个进球,则皆为佳作,与运气无关。

  围棋界有句格言:“运气总是偏向强者!”这句话用在足球圈恐怕也是适用的!

  ·徐扬扬·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