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宏鲍春来林丹同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2日的第15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属于中国和欧洲。中国队不仅拿到了全部20个半决赛席位中的一半,而且中国男单首次有3人晋级世锦赛四强;欧洲选手则取得近些年世锦赛最佳战绩,共有2单5双跻身四强之列。

  中国四对混双全部出局

  不过,中国队在3名男单和2名女单如愿闯入半决赛的同时,中国的混双却遭受重创。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军/高肞和上届亚军组合谢中博/张亚雯双双落马,这样本届比赛中国队4对混双全部出局,与冠军过早无缘。但中国队的男双付海峰/蔡赟继续着前进步伐,他们以2∶0轻取印尼的卢卢克/埃尔文,3年后再次闯入世锦赛半决赛。在4对中国女双参加的半决赛中,高肞/黄穗和张亚雯/魏轶力分别以2∶1和2∶0战胜新秀杜婧/于洋和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

  对此表现,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员当日表现有好有坏,但“中国队员仍是本届大赛表现最为优秀的”。

  李永波指的“坏”是混双,原本中国4对混双中3对有实力夺金,但却早早无缘四强。这是中国队自1997年世锦赛以来混双最差的成绩。

  他所指的“好”是男单。继陈宏前一天把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淘汰出局后,他和队友鲍春来当日又苦战3局,分别将4号种子丹麦的盖德和头号种子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挤出竞争行列。

  鲍春来首局是在18∶20时连扳4分获胜的。次局14∶21失手后,决胜局他是以21∶18获胜。这是他羽球生涯中首次战胜李宗伟。后者此前6战6胜专克鲍春来。

  陈宏苦战三局胜盖德

  上届世锦赛陈宏在8进4时就败在盖德手下。此战,他敢于与盖德斗网前并赢得进攻机会,结果以21∶17、15∶21和21∶12获胜。他因此把双方交手纪录改为3胜5负。作为4人中年龄最大的老将,陈宏在谈到自己连续淘汰陶菲克和盖德时,只是表示“我起到了清道夫的作用”。

  小将陈金则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代价。他认为自己急于求成而乱了节奏,结果以14∶21、21∶19和12∶21输给韩国名将李炫一。

  2号种子林丹打得最为轻松,他以21∶10和21∶9击败了马来西亚的哈菲兹。

  “这样的结果基本上在我的预料之中,赛前我预计他们四个中会有两三个能进半决赛。”男单主教练钟波说。

  男单半决赛将由林丹对陈宏,鲍春来将与李炫一交手。

  女单半决赛变成了“中德对抗赛”。上届冠亚军、中国的张宁和谢杏芳在分别击败了英格兰的哈勒姆和法国的皮红艳后,将在半决赛迎接两位德国选手奥弗齐尔和徐怀雯的挑战。此前没有任何战绩可炫耀的奥费齐尔是以2∶1淘汰了中国队新秀蒋燕皎后获得半决赛权的,她称“自己做梦都没想到会进四强,这简直太滑稽了”。徐怀雯战胜的对手是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

  除了女单历史上首次有两位德国女将晋级四强外,欧洲选手中还有3对男双和2对混双跻身半决赛。在20个半决赛席位中欧洲能抢走7席,这在近几届世锦赛当中较为鲜见。(新华社

马德里9月22日体育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