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公开赛中国队提前夺得男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横滨9月23日电日本乒乓球公开赛9月23日进行了男女单打1/4决赛和男女双打半决赛。中国选手表现出强大的实力,共有5人打入了男女单打的4强,男双更是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当晚进行的男女双打半决赛成为中国选手的天下,男子双打冠军提早落入中国队囊中。马琳/王皓在战胜了韩国的李延佑/吴尚垠后与队友王励勤/陈玘会师决赛。后者淘汰
了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

  打进女双决赛的是王楠/陈晴与中国香港选手帖娅娜/张瑞,她们分别战胜了日本的福原爱/藤沼亚衣和中国的曹臻/彭陆洋。

  中国男单选手也一扫去年日本公开赛的颓势,在男单4强中抢得3席。率先进入4强的是头号种子王励勤,他先以4:2战胜队友侯英超,接着又以4:0轻取韩国选手尹在荣。第二个4强名额则是在中国选手之间产生的,马琳淘汰了因肩伤放弃比赛的孔令辉,随后又在与陈玘的拉锯战中以4:3险胜。

  中国队王皓在上午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庄智渊后,又在晚上的比赛中以酣畅淋漓的发挥让韩国选手柳承敏完全失去了比赛的感觉,特别是最后一局,王皓竟然迫使对方没有一次进攻得分。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赛后评价说,这是王皓多年来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由于心态放松,战术安排得当,王皓完全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对于对阵波尔的半决赛,刘国梁说,王皓的腿部伤势没有痊愈,可以预想比赛将是非常艰苦的。

  女单1/4决赛,

中国队喜忧参半,郭焱和陈晴顺利晋级,但王楠和丁宁先后失手。郭焱以4:1和4:0分别战胜了德国的伊万坎和美国的高军,陈晴则以4:0的相同比分淘汰了韩国的金福来和日本的藤井宽子。王楠负于中国香港队的张瑞。对于王楠的失利,中国女队教练施之皓说,两人是队友,相互之间非常熟悉,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王楠前段时间参加比赛较多,体能消耗很大,这场比赛并不是王楠最好的竞技状态。丁宁则是以3:4不敌日本的福冈春菜。

  为期4天的日本

乒乓球公开赛将于24日落下帷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