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张宁和谢杏芳为中国队确保世羽赛第三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9月23日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中国的头两号女单张宁和谢杏芳再次携手进入决赛。在23日进行的两场女单半决赛当中,张宁和谢杏芳分别战胜德国的奥弗齐尔和徐怀雯,为中国队确保了本届世锦赛的第三块金牌。

  此前,中国女双已包揽半决赛四个席位,而男单鲍春来当日在淘汰了韩国名将李炫一后也确定了男单冠军归中国队,因为另一场半决赛对阵选手是中国的林丹和陈宏。

  女单半决赛可谓“中德对抗赛”,因为参赛选手正好是两位中国队员对阵两位德国队员。比赛最后以中国队获全胜而吿结束。

  头号种子、奥运会冠军张宁在以21:19和21:11战胜了奥弗齐尔,连续第三次晋级世锦赛女单决赛。而3号种子、卫冕冠军谢杏芳以21:12和21:10淘汰了2号种子徐怀雯后,连续第二次打入决赛。张宁曾在2003年世锦赛上夺得过冠军。

  31岁的张宁赛后说:“连续3届进决赛表明我还在世界最高水平上,我更加坚定了我要参加

北京奥运会的信心。”

  去年,在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上,谢杏芳和张宁进入了决赛,最后谢杏芳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