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若想夺冠 不妨多回忆夺冠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26 竞报

  

刘翔若想夺冠 不妨多回忆夺冠感觉

  迈克尔·约翰逊

  本报记者李岩上海报道迈克尔·约翰逊刚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奥林匹克运动与田径”论坛上结束发言,会场内的记者就少了一半,这名五枚奥运金牌得主在中国的
号召力由此可见一斑。虽然自身并没有参加过跨栏项目,但昨天上午约翰逊还是与记者谈到了刘翔应如何为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功卫冕作准备。

  此前曾有美国媒体报道,由于现在全中国都把110米栏的奥运金牌压在刘翔一名运动员身上,他将被这样的重压影响发挥以致辜负13亿人的所托。但在约翰逊看来,这种论调并不成立。“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的确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刘翔必须充分准备每一个细节,并制定完善的计划。不过,既然他已经在雅典取得过一次胜利,那么现在不妨多多回顾那一天的场景,反复体会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感受,2008年把这个过程拷贝一下就可以了。”

  至于黄种人是否难以打破黑皮肤统治世界田径的格局,约翰逊认为这样的讨论绝对是浪费时间,因为刘翔的成功已经足够说明问题。“我们总是比较哪个人种在哪个项目上有优势,包括刘翔,他年轻的时候也被告知不要参加短跨项目。但现在,他成了所有对此有顾虑的运动员的榜样。”

  不过,约翰逊在谈及兴奋剂的问题时就不像聊刘翔那么客气了,他表现得格外“护短”:“中国也有运动员与兴奋剂扯上了关系,服用兴奋剂的现象并不属于美国,这其实是一个全球现象。此外,现在还没有法律可以处罚那些诱使运动员服用禁药的教练,相信这个问题很快也会得到解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