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故作轻松 难掩失望倔强约翰逊输得不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07 东方网-文汇报

  “最后时刻刘把我超过了,我很遗憾,但这并不出乎我的意料。”赛后,约翰逊故作轻松。他甚至还表示对自己很满意:“枪是好枪,我跑得也不错,只是不是最佳。”他笑着同身边每一个对手拥抱、握手。从终点走向场边,面对蜂拥而上的电视镜头和长枪短炮,他甚至挡了一把。一切都在传递一个讯息,阿兰很不服气,眼看煮熟的鸭子飞了,犟嘴的他只能故作轻松。

  只有女友爱德华兹最懂他的心,赛后第一时间,她从通道进场想赶快到约翰逊的身边安慰他,却悻悻而归——约翰逊还不能离场,他需要参加最后的颁奖仪式,那个专为刘翔而准备的仪式。颁奖台上,当第三名获得者登台领奖时,约翰逊主动向他伸出了手,但眼见刘翔伸的手,约翰逊却将手抽回了,猛觉不妥后又例行公事了一下。显然,这不是他一贯的作风,身为老对手、老朋友,阿兰和刘翔一直很亲密。上周在雅典,刘翔还第一时间向他表示了真心的祝贺。但昨天的反常,只能说明他太失望了。

  经过漫长的等待,约翰逊终于能从那片场地逃离,匆匆走过通道时,他只撂下了一句话:“下周还有韩国釜山的比赛,我和刘翔还会见面的,我很期待。”话音未落,全场灯光突然熄灭,一片灰暗之中,约翰逊留给上海一个失望而倔强的背影。

  本报记者王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