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告负,金花无缘中网决赛(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8 城市快报

  库兹涅佐娃成了名副其实的“金花杀手”,上一轮战胜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后,本轮她又相对轻松地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彭帅,晋级决赛。这样一来,彭帅也就失去了首次进入中网决赛的机会。

  【51分钟“猝死”】

  失利来得似乎太过迅速,俄罗斯人只用了51分钟便将一路击败卫冕冠军基里连科和日本名将杉山爱的彭帅淘汰出局,其速度之快恐怕创了中网之最。另一场半决赛中,毛瑞斯莫战胜扬科维奇,晋级决赛。

  两人此前没有交手记录,但库兹涅佐娃的实力和名声都明显在彭帅之上。此前4场比赛彭帅都是打满3盘才取得胜利,体力问题值得担忧。库兹涅佐娃的开局出人意料的轻松,第二局她利用精准的底线球成功的大范围调动彭帅跑位,很快便取得破发。随后彭帅错失了一次破发机会,库兹涅佐娃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以3∶0领先。库兹涅佐娃在首盘中的底线调动非常成功,而忌于腿部伤势,彭帅的跑动也并没有完全到位。第四局彭帅又出现一次致命的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再次破发,比分上也以5∶0遥遥领先。第六局俄罗斯人第三次成功破发,最终以6∶0完胜,赢得首盘。

  第二盘开始后,彭帅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她的接发球十分出色,首局就以40∶15领先,获得两个破发点,并利用库兹涅佐娃的一次双误成功破发。但状态大好的库兹涅佐娃在第二局便反破发成功,并在第六局利用彭帅的双误再次破发,取得4∶2领先。第八局彭帅失误过多,尽管她在0∶40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平,但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局,以2∶6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为亚运主动请战】

  尽管在半决赛中失利了,但打进4强已经是彭帅在中网取得的最好成绩。尽管最近一段时期因伤没有参加太多的比赛,但亮相中网并打进4强的彭帅还是得到了来自主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是去年

十运会后我第一次在国内参加比赛,这种感觉就像回家一样。观众的鼓励越多,压力自然也越大———但对我来说,更多的还是动力。”比赛中彭帅的跑动似乎并不理想,对此她解释道,“虽然手术对我从事
网球
运动不会有影响,但目前伤口还在愈合阶段,而且右手肘也有些问题,还好不是很严重。比赛前我还担心会再次受伤,所以只想身体保持现状就好。”

  李娜与彭帅的双打组合一度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从实际来看效果并不理想,对此彭帅也有自己的看法:“这次中网本来我是和李娜搭档双打的,我们在打法上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双打方面互补性却不是很强,我们已经有3个月没有练习双打了。美网之前我联系了兹沃娜列娃,没想到后来她拿了美网双打冠军。”今年女网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多哈亚运会,对此彭帅也表达了强烈的参赛意愿:“我希望在亚运会上能代表中国出赛,并取得好成绩。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和我谈关于亚运会的事。我大概不会参加双打和单打比赛,只参加团体比赛。但只要上场,我就会拼尽全力。”

  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