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人报仇:“起跑还是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58 城市快报

  一周前的雅典世界杯上败给对手,让本届上海国际黄金田径大奖赛上刘翔与约翰逊的对决充满了复仇的气息。因此,当刘翔在9个栏都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拿到冠军的时候,中国飞人的脸上露出了只有拿到奥运会冠军和破世界纪录时的快乐,“今天赢得很艰难,而且又是因为起跑不好,一直处于落后,还好最后冲刺时超过对手,也算报了雅典的一箭之仇吧。”刘翔赛后认为战胜对手的过程确实有些艰难。

  由于在雅典世界杯上被约翰逊击败,因此本场比赛除去要卫冕冠军以外,复仇也是刘翔最大的心愿。“尤其是在高水平的较量中,心理优势非常重要,因此我也把这场比赛看得很重,毕竟这次比赛给了我一个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复仇’的机会。”刘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本场比赛胜利最大的意义就是挽回了输给对手对心理的影响。

  不过,由于昨晚比赛中13秒07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13秒之内,因此刘翔在赛后也承认自己在参加完世界杯后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水平,“刚刚从欧洲回来,这几天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练习,因为还没完全适应时差,身体比较疲劳,这个成绩和预期比还是有些差距。”刘翔认为造成起跑慢的原因多少和疲劳有些关系,所以在比赛中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约翰逊发挥得很正常,而我在起跑时有些紧张,不过我后程发挥得很好,最后率先冲过了终点。”刘翔最后表示,这次卫冕的意义比去年比赛的意义更重大。

  记者李航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