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续写小飞侠 3000元一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1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报(记者蒋庆)《小飞侠彼得·潘》续集《重返梦幻岛》即将在全球同步推出,而该书的稿费则让人跌破眼镜。这部由英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麦考琳撰写的小说,稿费高达300万英镑,相当于人民币4.5亿元!如果按照约15万字的中文版来计算,该书一个字的价值就超过3000元,创下了世界儿童文学创作稿费之最。

  早在2004年8月,英国有关部门为了纪念巴里和他代表英国儿童文学最高成就的作品
《小飞侠彼得·潘》,悬赏300万英镑的巨额稿费征集作家续写彼得·潘的故事,麦考琳在3000多名作家中被相中,现在小说已经完稿,麦考琳也因此成为全球创作身价最高的儿童文学作家。

  □文娱短播

  ★“影响社杯”首届成都大学生电影节暨“高校胶片电影巡展”,22日晚在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拉开帷幕。作为电影节的重头戏,峨眉院线华协影城外放队将从9月22日起,分别在5所高校进行为期2天的巡展,集中展映一批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影片,峨眉院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电影走进高校、吸引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来关注国产电影。(常雄飞)★大型史诗电影《圆明园》22日在太平洋电影城首映,很多看完影片的观众表示,该片不是纯纪录性质的说教和枯燥直白的讲述历史,而是将一些不为人熟知的历史事件用讲故事性的方式告诉观众,这样的方式与当前颇为走红的《百家讲坛》颇有几分类似。22日晚太平洋影城还为观众举办了一场“重建圆明园·百人泥塑”的大型主题纪念活动,在众多观众的努力下,一座缩小版的泥雕宫殿出现在影城大厅。 (常雄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