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遭遇51分钟速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40 扬子晚报

  在昨天进行的WTA二级赛事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彭帅以0:6和2:6不敌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仅用了51分钟就败下阵来,无缘决赛。

  尴尬的51分钟

  两人此前还没有交手记录,无论从实力还是排名上来说,库娃无疑都占据上风,她
在前天的比赛中刚刚击败了状态正好的中国选手李娜,而彭帅此前单双打共4场比赛全部打满三盘,体能上也是库娃占优。

  比赛开始后,库娃轻松拿下了首个发球局,她在第二局依靠精准的落点使得彭帅疲于奔命,率先破发成功。库娃在比赛中利用大角度的底线抽球和精妙的网前小球来调动彭帅,库娃出人意料地以6:0赢得了首盘。这一盘比赛库兹娃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彭帅10次二发只得到1分,库娃更加丰富全面的打法完全掌控了场上的主动。第二盘比赛,彭帅在首局接发球打得积极主动,但是库娃很快还以颜色,库娃以6:2轻松赢得第二盘,率先晋级女单决赛。

  拒绝亚运会单打

  赛后彭帅表示,她昨天的身体状况不太好,感觉太累。尽管今年的状态不好,成绩也没有去年好,但是彭帅反复表示在经历挫折之后让她对

网球有了新的认识,也让她在场上能够更加冷静。去年
十运会
之后,这次中网是彭帅第一次回到国内比赛,彭帅表示这让她有了回家的感觉。但是在中网的前三场比赛对彭帅来说是非常艰难的,刚刚做完心脏检测手术的彭帅右腿伤口仍然没有完全愈合,而且两周没有训练让她的体能也有大幅度的下降。

  目前彭帅的伤病还处于恢复期,而身体由于几场连续比赛变得非常疲劳,还要避免受伤。年底的亚运会,彭帅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参加单项比赛,只参加团体赛,她无奈地表示,这样的决定她自己也作不了主。

  “单飞”想法不变

  彭帅也暗示了自己依然有“单飞”的想法。“其实‘单飞’是人们的误解,我并不是要脱离国家队。”彭帅解释道,“我觉得这样比较适合我的发展,我能够自己制定比赛计划,调节自己的状态,等到

联合会杯、亚运会我就可以更好地为国家队效力。我们现在的参赛计划有时候会有些乱,经常取消一些赛事,这也直接导致了我们排名会有所下降。”

  另外在谈及自己目前最大的软肋时,彭帅指出体能一直是自己的老问题,“由于前段时间刚刚做了一次手术,因此导致自己的体能状况不是很好。”在今年北美赛场屡次出现中暑或是身体不适导致退赛的彭帅说,“我的教练擅长的就是提高体能,目前我和她的合作很愉快,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的体能会有所提高。”黄启元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