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简直像古代乱抓女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BBC电视台播出的关于英超众多教练从球员转会的操作中秘密收取佣金的黑金案节目,将许多俱乐部主教练彻底激怒。被点名的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和朴茨茅斯主教练雷德克纳普均立刻反击。阿勒代斯禁止BBC记者进入他的新闻发布会;雷德克纳普同样威胁BBC,表示不会再同对方合作。阿森纳名帅温格也公开对BBC的做法进行了猛烈抨击。

  阿勒代斯已经在准备和BBC对簿公堂,他认为BBC不仅使自己的名誉受到严重伤害,而且严重扰乱了他的生活,“我不仅收到了成千上万的电话、邮件,而且在街上遇到的每个人都问我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得到了许多同行的支持,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不让我的工作受到太大影响,其他付诸法律的行动我已交给我的律师团去处理。”

  周五刚度过执教阿森纳10周年纪念日的温格也站出来维护同行。教授讽刺说:“这简直就像在中世纪追捕女巫。当时人们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把人处以火刑,其目的仅仅是为了满足‘公众的需求’。我对电视节目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玷污教练的名誉感到非常愤怒。在有证据之前,任何人都无权这样做。”对于自己是否曾遇到过经纪人行贿的问题,法国人

幽默地说,“我操作了150桩球员转会,但从没经纪人要贿赂我。也许,我天生长着一张正直的脸,或者是因为我看起来就太富有了!”

  按BBC的说法,英超联赛中存在1.716亿镑的幕后交易。根据BBC与英超联盟的合同要求,所有俱乐部都必须在赛后安排一位发言人接受BBC的采访。现在有人担心不少教练会本周赛后会拒绝接受BBC采访。不过,前天英超联盟已通知各队,不得联合抵制BBC。下周一,英足总将与BBC有关人士见面,BBC一位发言人透露,“届时我们不仅将与足总就黑金案进行深入讨论,而且还会向他们移交我们所掌握的一系列证据。”本报记者孙俊毅

  新闻回放

  BBC记者博格假扮“迪纳摩足球经纪公司”代表,用半年时间秘密调查英足坛主教练和经纪人在球员转会过程中的黑箱操作内幕,并偷偷录音录像。本周二晚,博格调查录像《秘闻:足球交易中的肮脏内幕》在BBC王牌栏目《全景》播出,掀起轩然大波。录像中,向博格披露内情的经纪人哈里森点名提到了英超

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和朴茨茅斯主帅雷德克纳普涉嫌黑金交易。节目播出后,英足总很快做出反应,发誓将此事调查个水落石出。

  本报记者孙俊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