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格随地乱扔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6 东方体育日报

  再过几天之后,温格即将迎来个人在阿森纳执教的十周年纪念。在这段漫长的时间内,这位法国名帅曾经为球队带来无数的冠军与荣誉。不过有趣的是,温格却表示自己的家中并没有专门收藏冠军奖杯或者奖牌,而是要求自己不断地向前看。

  “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收藏纪念品、照片或者是奖牌的人。”面对即将到来的历史性时刻,温格一如以往地表现出十分冷静的态度,他表示自己从来不会热衷于炫耀过去的成就
:“如果你参观我家,肯定不相信在这里面住的居然是一位足球教练。你在那里看不到任何纪念我执教生涯的东西,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把那些东西放在了哪里,因为我只会将自己与家人之间的回忆陈列出来。就好像上赛季在赢得欧洲冠军联赛亚军后获得的奖牌,我就从来没有带回到家里。”

  温格表示,只要自己还在主教练这个岗位上,那么就会把目光瞄准未来而不是过去:“或许有朝一日当我结束执教生涯时,也会考虑去收藏那些纪念品。但那必须发生在我彻底退休之后,而不是现在。我现在只关心球队的未来,只关心下一场比赛而不是上一场比赛。”

  在过去十年内,温格为阿森纳带来了3次联赛冠军以及4座足总杯。球迷希望他在未来的执教生涯中能为阿森纳带来更多的冠军,而在回答有关自己还将继续执教多久的问题时,温格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说实在的,在一支球队连续执教10年的确有点长。我曾经对妻子说,自己将在50岁时宣布退休,后来又曾经将计划修改为55岁,现在我也不清楚自己究竟会执教到什么时候?”

  温格并不希望本场与谢菲联的比赛被赋予纪念十周年的特殊含义,但他倒是在赛前专门祝贺了对手的主教练沃诺克,因为这位57岁的老帅将在本场比赛中迎来个人执教的第1000场比赛。温格对此谈到:“他和我的个性大不相同,但却同样具有对于执教事业的激情和动力。执教1000场比赛,意味着你必须在经历无数外界批评、失望情绪以及糟糕战绩后仍然不放弃。”

  本场比赛是温格在阿森纳执教的第564场比赛,虽然数字本身并没有什么历史性意义,但却并不代表温格会对比赛有所怠慢。在阿森纳的首发阵容中,重新出现了此前因伤缺阵的头号射手亨利,显示出温格希望拿下比赛的决心。

  温格曾在赛前有过一段有趣的评论:“足球比赛有时候就像是爱情故事,即使是最精彩的爱情故事,也未必能够迎来完美的结局。”在本场比赛中,虽然阿森纳经历了一番苦战,但最后还是获得了一个“完美的结局”,加拉用自己加盟新东家后的第一个进球,为球队带来了在酋长体育场的第一场联赛胜利,也为主教练的十周年纪念送上了一份厚礼。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