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制造酋长第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6 东方体育日报

  主场3比0大胜谢菲联的结果,对于阿森纳的意义绝不仅仅是在联赛中延续了连胜势头。更为关键的是,枪手终于打破了此前始终无法在酋长体育场取得联赛胜利的怪圈,本场比赛也将因为这一特殊意义被载入俱乐部的史册。

  阿森纳对于本场比赛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即使对手只是位于积分榜末端的升班马球队,但前期因伤缺阵的亨利还是重新回到了首发阵容中。头号射手的回归,的确为阿森纳
的攻势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阿森纳就在场面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先后多次威胁对手的球门。

  由于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无缘登场,因此亨利选择通过电视观看其它英超球队的比赛。他在本场赛前表示,自己可以通过电视更好地观察对手的技术特点,并且将这些内容记在自己的头脑中。

  而在本场比赛之前,亨利显然也曾经研究过谢菲联的比赛录像,因此总是出现在最能给对方造成致命打击的地方。第14分钟,亨利创造了球队在上半场最具威胁的一次机会,但他的小角度射门最终被对方门将本奈特奋力扑出。此后谢菲联曾经打入一球,却因为犯规在先而被宣布为无效。

  在经历了得势不得分的前45分钟之后,阿森纳下半场继续向对方球门不断施加压力。第65分钟,亨利在前场策动攻势,他的挑传准确地找到了法布雷加斯,后者助攻加拉在门前劲射得分。

  由于与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斗气,温格将通常属于中前场球员的10号

球衣交给了加拉。而在本场比赛中,这名法国后卫首开纪录的表现,倒是并没有辜负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球衣号码。

  在僵局被打破之后,亨利在场上显得更为游刃有余。就在加拉进球之后仅仅4分钟,亨利又在左边路突破传中,结果球在碰到对方球员加吉尔卡的身体后弹入门内。亨利显然并不满足于仅仅制造一个乌龙球,第80分钟,他又在接到埃布埃的传中之后头球破门,从而为自己的复出之战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由亨利用出色发挥为球队带来酋长体育场的第一场联赛胜利,实在是一个再恰当不过的结果。作为如今这支球队在“海布里时代”最出色的球员,亨利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并不算出色。身陷“

世界杯后遗症”的他,此前仅仅在与米德尔斯堡的联赛中有过进球记录,没能显示出过去两个赛季连夺英超最佳射手时的风采。再加上此后的伤病折磨,使人们一度怀疑这名29岁的前锋是否会就此告别巅峰。

  但是在本场比赛中,亨利用近乎无所不能的发挥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此前的几场主场比赛中,阿森纳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无法将大量得分机会转化为进球,亨利则在本场比赛中改变了这种局面。

  在此役先后取得进球的两名法国球员中,如果说亨利代表了俱乐部辉煌的过去,那么加拉或许就预示着阿森纳充满希望的未来。包括加拉在内,巴普蒂斯塔、罗西基等新加盟球员纷纷在本场比赛中登场,阿森纳已经逐渐度过了由于人员调整而产生的磨合期。

  一场大比分的胜利,充分反驳了酋长体育场这座大球场不适合阿森纳进行传接配合的观点。本场胜利对于志存高远的阿森纳来说,应该只是为他们在“酋长时代”即将取得的无数辉煌成就揭开了帷幕。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