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天谢地,还有兰帕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4 东方体育日报

  上赛季切尔西在克拉文别墅球场就吃到了苦头,加拉被红牌罚下,德罗巴一个进球被吹出,穆里尼奥的球队在这里以0比1告负。科尔曼的球队在主场永远都不可小视,穆里尼奥对这一点有着足够的了解,更何况“他们的球员和切尔西比赛就像是踢世界杯决赛”。不过穆里尼奥的警惕并没有给切尔西带来好运,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没有特里,没有巴拉克,大半场机会难觅。关键时刻,站出来拯救切尔西的正是近期处境最为艰难的那个人:兰帕德。

  切尔西复仇成功

  巴拉克在上场比赛中因故意踩踏对方球员而被停赛三场,穆里尼奥在中场排出了兰帕德、马克莱莱、埃辛外加鲁本的组合——巴拉克不能上场丝毫无损切尔西中场的豪华。相比而言,队长特里的因伤缺阵则要严重得多,由于加拉去了阿森纳,胡特去了米德尔斯堡,穆里尼奥只能把费雷拉打到中路与卡瓦略搭档,而将右后卫的位置交给了喀麦隆人格雷米。

  上半场富勒姆给予了切尔西足够的尊敬,卫冕冠军虽然同样谨慎,但球员个人能力上的优势还是让他们牢牢控制住了中场。伤愈复出后首次首发的鲁本在前场十分积极,他充分利用了穆里尼奥给予他的自由,不断在前场制造威胁。24分钟,荷兰人在禁区外一脚角度刁钻的远射击中近门柱,惊出了对方门将涅米一身冷汗。不过仅有一个鲁本是不够的,由于中场其余三名球员相对缺乏创造力,在对方加强了对鲁本的防守力度之后,切尔西的进攻往往在推进到了对方禁区附近时便迷失方向,只能简单地通过两个边后卫科尔与格雷米的套边,以及定位球机会来发动攻势。

  中场休息结束后,富勒姆开始逐渐将防线前压,由于特里缺席,他们将打击的重点定为了切尔西的禁区上方。第55分钟,布朗在费雷拉与格雷米中间起跳抢点,头球稍稍偏出。63分钟,富勒姆前场开出角球,迪奥普中路头球射门偏出,而在他起跳时居然没有切尔西球员进行干扰。2分钟后,切尔西获得了下半场第一次好机会,替补鲁本上场的卡劳远射打在德罗巴身上后反弹到舍甫琴科脚下,

乌克兰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涅米扑出,德罗巴跟上补射,皮球却鬼使神差地击中横梁。

  第73分钟,僵局终于被打破,替补上场的卡劳突破后赢得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7分钟后,兰帕德利用自己擅长的远射再度叩开涅米的大门。随后比赛更加开放,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切尔西复仇成功。

  兰帕德再担重任

  谁也不知道罗西尼奥的手究竟是出于惯性还是其他原因碰到了球,但这只是这个关键点球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兰帕德的稳定与勇敢。在对查尔顿的比赛中射失的点球是兰帕德近来在4场比赛中射失的第3粒点球,就连穆里尼奥也对兰帕德多少失去信心,在欧冠联赛对不来梅的比赛中,为切尔西罚进点球的是德国人巴拉克。“如果球队以后获得不那么重要的点球,兰帕德还会主罚的。”穆里尼奥赛后安慰兰帕德,不过潜台词也很明显:“那些关键的、足以改变场上局势的点球已经不是兰帕德的专利了。”

  这只是兰帕德本赛季遭遇到的一系列麻烦中的一个。由于巴拉克与舍甫琴科的加盟,兰帕德在切尔西中扮演的角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穆里尼奥要求他成为一个类似巴萨的哈维那样的传球者,用传球去控制比赛,而非以前的前插与远射,这个变化让兰帕德的统计数字不再华丽,也让那些苛刻的球评家们找到了把柄。

  但就是在这样的压力下,兰帕德却爆发了。本场比赛巴拉克停赛,当第73分钟切尔西获得关键点球时兰帕德再次站到了点球点前——大力射门直取中路,兰帕德用这种方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进球后他怒吼着冲向场边,一泄心中积郁。7分钟后,切尔西打出美妙中路配合,德罗巴禁区前拿球后回敲,兰帕德适时插上一脚远射,皮球径直飞入网窝——这个进球拯救了穆里尼奥脖子上几乎就要被扯下的领带,或许同时也提醒了主教练到底怎样才是使用兰帕德的正确方法。

  第88分钟,兰帕德被穆里尼奥用布里奇换下,这是一次嘉奖式的换人,克拉文

别墅球场内也响起了掌声,兰帕德的坚强即使在富勒姆球迷看来也是值得嘉奖的,即使正是这种坚强杀死了他们的球队。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谢勤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