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田径赛结束 五万观众现场目睹刘翔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27 新华网

  

上海国际田径赛结束 五万观众现场目睹刘翔风采

  9月23日,中国选手刘翔在颁奖台上向观众致意。当日,在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刘翔以13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上海国际田径赛结束 五万观众现场目睹刘翔风采

  9月23日,中国选手刘翔(中)在2006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中,以13秒07的成绩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 新华社记者凡军摄

  新华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肖春飞、杨明)2006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23日晚在上海体育场结束。中国选手刘翔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13秒07的成绩击败美国老将阿·约翰逊,赢得男子110米栏冠军。

  参赛的美国选手发挥出色,共夺得14项比赛中的5枚金牌。东道主选手高淑英夺得女子撑杆跳亚军,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名列第三,这也是参赛的28名中国选手除刘翔外获得的另外两枚奖牌。

  男子110米栏比赛是观众关注的焦点,这场比赛实际上是刘翔与四度世锦赛冠军、前奥运会冠军阿·约翰逊的巅峰对决。刘翔在起跑时落后,后半程发力实现逆转,第一个撞线。阿·约翰逊以0.02秒之差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因起跑失误,未能完成比赛。“约翰逊发挥正常,而我起跑时有些紧张,起跑不好。但我后半程发挥很好,落后的时候,我只想拼命追上去,”刘翔赛后说。他对13秒07的夺冠成绩表示满意。

  男、女百米大战引来不少世界级选手。美国选手包揽了男子百米前三名,布伦森以10秒03夺得冠军。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美国的克劳福德仅跑出10秒33,名列第七。中国选手杨耀祖、刘洋分别以10秒31和10秒42的成绩位居第六、第八名。女子百米美国选手仍表现出超群的实力,分享了前两名,其中去年世锦赛冠军菲利克斯以11秒17的成绩夺冠。中国两名参赛选手秦旺平、王静以11秒80、11秒97排在最后两位。

  男子1500米比赛同样名将云集,冠军被肯尼亚选手乔戈夺走,成绩是3分33秒01,这也是他本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肯尼亚“长跑之王”肯·贝克勒此次也参加了这个自己并不擅长的项目,虽然他一度与同胞乔戈并驾齐驱,但后者显示出强劲的冲刺能力,在最后关头拉下贝克勒,以领先对手0.12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选手谷明以3分42秒42排名第12,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马吉福没有完成比赛。

  在其他男子项目的争夺中,美国选手梅里特以45秒10夺得400米冠军;加纳选手加萨以8米16夺得跳远冠军;俄罗斯选手里巴科夫以2米33夺得跳高金牌;铅球金牌则被美国选手坎特韦尔以21米08的新赛会纪录所摘取。

  在女子400米栏比赛中,带伤上阵的中国选手黄潇潇后半程奋力冲刺,连续超越两名选手,以54秒69勇夺铜牌。俄罗斯选手伊莎科娃以53秒98夺得该项目金牌。去年世锦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佩莉以12秒60夺得女子100米栏冠军,中国选手冯云以13秒07名列第四。德国选手雷吉克以4米51夺得女子撑杆跳冠军,中国选手高淑英获得银牌,成绩是4米41。

  在其他女子项目的角逐中,欧锦赛冠军、白俄罗斯选手托拉娃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兰名将亚诺夫斯卡,以9分29秒68夺得3000米障碍冠军;牙买加选手威廉姆斯夺得400米冠军,成绩为49秒63;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以14分55秒63夺得5000米金牌。

  近5万观众现场目睹了世界田坛的这一盛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