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庆节去上海滩看“绝版”车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23 都市快报

  十一长假怎么过?对一个F1车迷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去上赛道啊!而即使是对不是F1的车迷来讲,这也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这可是车王舒马赫最后一次在上赛道亮相了!

  场内:能否以八冠王身份体面地退役,上赛道会给出部分关键答案

  包括上海大奖赛在内,F1还剩3站比赛。从积分表看,尽管舒马赫目前落后阿隆索两
分,但主动权却捏在法拉利手里。自进入夏天以来,法拉利攻势凌厉,而老天也似乎在眷顾舒马赫,要他带着无上荣光退役。

  上一站意大利大奖赛,3年不曾爆过缸的雷诺终于“中奖”,一方面,的确有运气的因素,另一方面,则是雷诺已被法拉利逼得乱了阵脚。那场比赛,阿隆索是配备了功率大但稳定性差的新引擎上阵,结果偷鸡不着蚀把米。上赛道雷诺继续面临两难选择:用新引擎,要冒爆缸风险;不用,明摆着只有被舒马赫超车。

  蹊跷的是,阿隆索居然没有参加本周的新车测试,车队的理由是阿隆索膝盖有伤,媒体却普遍猜测是因为阿隆索下赛季改投迈凯轮,雷诺不再让他接触

新车的核心技术。仿佛是为这做注解,迈凯轮也同样禁止了下赛季转投法拉利的莱科宁参加新车测试。莱科宁本赛季已经没有任何想法,阿隆索却不同,对手自乱阵脚,对法拉利来说是重大利好。

  至于舒马赫自己,前两年他在上赛道都没能完赛。2004年是早早冠军在手,无心恋战;2005年则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可以肯定的,今年车迷必然会见到一个倾尽全力、气势逼人的舒马赫。

  场外:15分钟巡回仪式送别舒马赫

  除了关心积分榜的变化外,车迷最关心的恐怕就是能否多看舒马赫两眼了。据悉,上赛道组委会已经初步与F1官方达成协议,在正赛开始前,将举办一个为期15分钟的送别仪式。

  往F1的正赛前塞个仪式,这是F157年历史上没有过的新鲜事,也只有舒马赫才值得破这个例。具体是何内容目前属于高度机密,与其在这里想破脑袋,不如去现场看个究竟,您说是不是?(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