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军团提前包揽3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16 都市快报

  对于正在马德里征战羽毛球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昨天真是一个好日子,因为中国队在女双、男单和女单三项决赛中实现了大会师。

  随着李炫一的回球下网,鲍春来兴奋地冲到场边,与教练钟波和李永波来了个激情相拥。小鲍的确有激动的理由,因为以2∶0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后,他就为中国男单扫除了最后的阻碍,他将在决赛中对阵林丹与陈宏之间的胜者。面对5号种子强有力的进攻,鲍春来
表现出了稳定的心态,在防守不出漏洞的情况下,用出色的网前球坚持抢网,逼迫对手挑高球后发动连续攻击,并以21∶14和21∶19获胜。尽管中国男单选手历史上6次夺得过男单冠军,但包揽世锦赛决赛尚属第一次。

  在女双半决赛中,高崚/黄穗和魏轶力/张亚雯分别以2∶1和2∶0战胜队友杜婧/于洋和杨维/张洁雯,会师决赛。在女单半决赛中,张宁2∶0战胜德国选手奥维泽尔,谢杏芳以同样的比分战胜队友徐怀雯,这样,中国队就提前获得了三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近来成绩不佳的男双昨天也有突破。赛会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昨天以2∶0(23∶21/21∶16)横扫前世界头号组合、丹麦名将埃里克森/伦加德,率先杀入男双决赛,决赛中,他们将面对克拉克/布莱尔(英格兰)和帕斯克/拉斯姆森(丹麦)之间的胜者。(记者沈志军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