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双星竟靠合同庇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02 重庆晚报

  编者按不明的买家、模糊的身价、最后时刻成交……“阿根廷双星”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在转会期限最后时刻突降英超西汉姆的交易,一度被认为是今夏世界足坛最诡异的转会。然而时至今日,这宗“诡异转会”风波再起。昨天《太阳报》披露:如今联赛战绩平平的西汉姆之所以一直坚持让“阿根廷双星”首发,竟是俱乐部和球员的合同中规定的!

  救世主

  变身扫帚星

  夏季转会窗关闭前最后一天,两位阿根廷青年才俊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携手加盟西汉姆,这一笔匪夷所思的交易在让不少行家都大跌眼镜的同时,更让人们普遍对铁锤帮另眼相看。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自从“阿根廷双星”入主厄普顿公园后,西汉姆的战绩不增反减,有关两位潘帕斯球星是球队扫帚星的论调也甚嚣尘上。

  西汉姆上赛季战绩斐然,在主帅帕杜的带领下,这支升班马勇夺联盟杯入场券。不过对于这支去年刚刚才升上英超的球队来说,欧战意味着需要更雄厚的实力,所幸在节骨眼上,俄罗斯富豪别列佐夫斯基为铁锤帮雪中送炭:在送上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这对“阿根廷双星”后,俄罗斯富豪正式宣布收购西汉姆。而在别列佐夫斯基“西汉姆将是第二个切尔西”的豪言鼓舞下,球迷们普遍对西汉姆的新赛季寄予很高期望。

  然而新赛季开始后,西汉姆的表现却差强人意,五轮之后仅胜一场,仅列联赛第12位。而“阿根廷双星”交出的答卷更让人大失所望:特维斯一球未进,中场

发动机马斯切拉诺的得分在全队排名倒数第三。尤其是最近一周,联盟杯主场0:1负于帕勒莫、联赛主场0:2不敌纽卡斯尔,主场的两连败让球迷彻底失去了理智,他们的矛头直指新加盟的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如果你们俩没准备好,就请回家去抱孩子吧!”显然,球迷们对“阿根廷双星”已经失去了耐心。

  承认矛盾

  否认规定

  面对西汉姆当前的困境,承受来自各方的压力,耳闻各方不利的传闻……昨天,西汉姆主教练帕杜终于坐不住了,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承认了球队更衣室内目前的确存在矛盾,但坚决否认了关于“合同规定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必须首发”的说法。

  帕杜首次坦承,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加盟已经使得西汉姆队更衣室里的气氛“有点紧张甚至是对立”,尤其是因为这对双子星的到来而失去主力位置的前锋哈伍德和中场穆林斯更是心生怨气,不满他连续几轮让他们坐冷板凳。“这两位球员(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的到来迫使一些人的鼻梁骨脱臼了(英俚语:指某人眼红),有些球员开始发泄不满,而让球队的状况变得更糟。我不得不说,哈伍德和穆林斯的反应相当极端。”

  帕杜同时也表示,他现在也面临很大的压力,西汉姆已经连续三场联赛不胜了,如果特维斯今天首发再不进球,那么他估计赛后球员更衣室里的气氛就会紧张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球员之间的内讧一定会发出不和谐的声音。不过他随后解释到,这种现象之所以存在,是因为西汉姆还没有做好成为真正的“大球队”的准备,“我们想成为一支大牌球队,这就不可避免地要收购更多的球员,这也意味着一些球员会坐到替补席上去,对此大家应该正确对待,而不是相互忌恨互不服气。”

  当路透社记者最后问及帕杜连续派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首发,是否迫于合同压力时,帕杜十分坚决地打断了记者:“绝没有这种事情!西汉姆希望成为一支强队,我们需要风格不同的球员帮助,所以没有谁是铁打的主力。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是球队未来四年的框架,但他们的合同中并没有规定必须让他们首发。”

  首发竟是

  合同规定?

  俗话说“无风不起浪”,在“阿根廷双星”如此诡异的连续首发后,所有人都开始猜疑其背后的故事。昨天,《太阳报》率先发难:“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之所以能一直占据首发位置,是因为西汉姆和他们签订的合同中规定,只要二者没有受伤,就必须场场首发。”难道昔日叱咤阿根廷足坛的双星,如今竟已沦落到要靠合同庇护才能首发?

  “在英超只有两种球员能在任何情况下赢得主力位置:为球队做过突出贡献的老将和主教练的亲戚。”《卫报》半开玩笑地说。很显然,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不属于上述两种情况的任何一种。在英超这类对身体对抗能力要求尤为严格的联赛中,球员需要适应时间是很正常的事情,甚至连巴拉克和舍甫琴科这样的世界级巨星都不能例外。如今西汉姆让双星持续首发的做法,正如今夏他俩的转会一般诡异。

  回想起双星今夏令人匪夷所思的转会,以及之前跟他们联系的如切尔西、

曼联、阿森纳、
AC米兰
等众多豪门,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最后时刻加盟西汉姆的确有些“屈尊”。而俱乐部在合同中为球员许诺主力身份并非没有先例,和巴萨与埃托奥的合同中要求后者学习加泰罗尼亚语相比,许诺主力位置并不让人意外。真正让人意外的是,向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这类缺乏欧洲五大联赛经验的年轻球员承诺主力位置,难道西汉姆主帅帕杜真有不得已的苦衷?

  记者 张斯瑜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