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赔本办赛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27 深圳特区报

  投入巨大、收不抵支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走过三个春秋,有人质疑赔本办赛是否值得,而主办方则信心十足地称中网之路正向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第三届中网比赛已近尾声,褒贬俱存的争议声中,积极的亮点明显多于诟病,如果这种一届更比一届好的势头能够保持下去,相信不久的将来,人们可以看到一个羽翼渐丰的中网,一个带给世人更多惊喜的中网。

  中网开赛之初,纳达尔、纳尔班迪安等明星的临阵退赛曾引起舆论哗然,有人说中网已成鸡肋,有人说中网星光黯淡。加之上届明星退赛的阴影,中网品牌一时遭人质疑。

  然而,细品本届中网的星光,事实证明十分明亮,并且真正为观众奉上了货真价实的精彩演出。就男子而言,世界排名前15位球员中的柳比西奇、达维坚科、巴格达蒂斯和安契奇亮相本届中网。这样的阵容不比去年纳达尔、纳尔班迪安来参赛逊色。与中网男子比赛同时举行的还有罗马尼亚BCR公开赛,该项赛事与中网同为ATP巡回赛级别赛事,在BCR公开赛的参赛名单中,头号种子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图萨诺夫,比中网差得远了。

  再说女子明星,简直就是星光灿烂。世界排名第一的法国选手毛瑞斯莫,排名第六的俄罗斯选手彼得罗娃,排名第七的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娃,排名第十的捷克选手瓦伊迪索娃和曾经多次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名将达文波特悉数前来。

  中网总经理张军慧说,个别明星退赛的确存在,但瑕不掩瑜,中网正成为集聚明星、比赛精彩的网坛盛事。其中还有不少正在走上坡路的新星。就像费德勒在2002年首次来中国参加

大师杯的时候,还没有人能预料到他后来会成为独步天下的
网球
大师。

  中网奖金108.5万元人民币,中网公司总经理张军慧称,整个赛事的运营成本是奖金总额的5-8倍,算下来中网花销在千万元上下。具体盈亏张经理不肯透露,但亏本是肯定的。

  张军慧说,尽管如此,本届中网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更加受赞助商青睐,由首届的8家赞助商增加到现在的13家,赞助金额增长好几成。这就很说明问题。中网的赞助商分三个级别,首席赞助商350万美元,

钻石赞助商120万美元,白金级50万美元。虽然首席赞助商目前还空缺,但已经有钻石级赞助,那就是联想集团。

  从本届起,票房收入也十分可观,比赛已近尾声,初步估算,本届中网票房有望达到800万人民币,包厢票与普通票比例是一半对一半。黄牛随处可见,就证明了一定的市场需求,这对“网球人口”的增加是一个可喜的信号,虽然仍然有不少组织的成分,但这符合国情。可以预见,如果我们把赛事质量搞上去,把品牌树起来,经过5年的培育,未来的前景还是光明的。(新华社记者黄会清曾志坚汪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