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鲍春来助中国队提前收下男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20 大连晚报

  羽毛球世锦赛

  鲍春来助中国队提前收下男单冠军

  ■首席记者孙卫东

  在昨天进行的羽球世锦赛男单的半决赛中,由于中国选手鲍春来以2:0将惟一晋级四强的外国选手李炫一淘汰,因此,实际上中国队已经提前夺得了男单冠军。

  中国男单这块金牌获得如此顺利,与小将鲍春来的出色发挥有着直接的关系。在1/4比赛中,鲍春来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崇伟,能否阻止对手前进,为中国队夺冠扫清障碍也在此一役。本场比赛,鲍春来的战术就是以我为主,通过主动进攻来打乱对手的节奏。虽然李崇伟的防守反击战术运用很熟练,但在鲍春来的接连拼杀下,还是出现了一些失误。在首局中,鲍春来以22:20拿下。而第二局,李崇伟状态出奇得好,以21:12胜出,从而将比赛带到决胜局。在决胜局中,鲍春来越打越勇,经常打出一些高难度的回球,而李崇伟的失误却有所增多,最后鲍春来以21:18再胜一局,从而中国队夺冠扫清了第一个障碍。而在另外几场1/4决赛中,陈宏以2:1淘汰了丹麦的盖德,而林丹挑落的是哈菲兹,只有小将陈金以1:2不敌韩国的李炫一,而李炫一也成为四强中惟一的国外选手。

  不过在半决赛中,李炫一这根独苗却没有能够通过鲍春来这一关。在半决赛中,鲍春来一上场就信心十足,他连劈带扣地很快就以21:15赢下首局。在第二局中,鲍春来一度以19:15领先,但李炫一连得4分追平比分,关键时候,鲍春来打得相当自信,以21:19将对手淘汰出局。鲍春来也为

中国队的夺冠扫清了第二个障碍。

  另外在男双和混双的1/4决赛和女双的半决赛中,除了女双为中国内战外,男双和混双欧洲选手表现出了强大实力,中国的混双两对组合全部被淘汰,不过男双头号种子蔡云/付海峰以2:0战胜了印尼的哈迪安托/阿尔文轻松进入四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