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3秒07夺金击败阿兰刘翔完美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52 沈阳网-沈阳今报

  

青春无敌。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13秒07!刘翔赢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刘翔是在前100米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实现的大逆转!

  此时此刻,很多人都会闭上眼睛,感觉一种来自东方的自豪:10道高栏、110米的距离、炮弹般的速度,不仅改变了一个民族关于速度的记忆,弥补了一段想象中的记录空白,也宣告了一个新的时代———“刘翔时代”的真正到来。

  本届上海黄金大奖赛,众多高手因伤缺席,不过对于“翔迷”们来说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因为有刘翔,还有约翰逊。去年,就在这块场地上,刘翔以13秒05平个人当年最好水平,并夺得冠军,而阿兰·约翰逊只以13秒20位居次席。如今,当刘翔面对老对手阿兰·约翰逊时,上海8万人体育场沸腾了,大家都期待着刘翔能够重现一年前的辉煌一刻,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刘翔刚刚在雅典田径

世界杯输给了约翰逊。

  运动员入场后,排在第五道的刘翔表情轻松自如,偶尔还冲着镜头做个鬼脸。一袭蓝衣、表情平静的阿兰·约翰逊仍然与刘翔并肩而行,排在第4道。随着裁判的提示,运动员各就各位,一袭绿色战袍的刘翔在欢呼中轻松步上跑道。另外一位中国选手史东鹏排在第8道。

  发令枪响,背负着家乡父老无数期盼的刘翔起跑时竟然慢了半拍,而最大的敌手约翰逊则延续了雅典的出色状态,率先冲了出去,并闪电般地取得了领先优势。毫无疑问,刘翔在前半段落入了绝对的劣势,但他没有慌乱,反而很快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第五个栏之后完全进入了状态,越来越快,并不断缩小与约翰逊之间的距离。

  也许感觉到了来自刘翔的强大压力,在跨越第七个栏时,久经沙场的约翰逊竟然出现失误,刘翔凭借强劲的冲刺能力趁机进一步缩小差距,在跨过了第10个栏也是最后一个栏时,刘翔与约翰逊已经是并驾齐驱了,紧接着在撞线的最后一刻刘翔完成了超越。13秒07!刘翔后来居上,卫冕成功!约翰逊则以13秒09屈居亚军,另外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史东鹏起跑失误,早早退出比赛。

  泰戈尔说,翅膀坠上黄金的鸟儿将无法飞翔。没有对手的日子是孤寂的,有名利的缠绕更加危险。此时此刻,我们却看到了一个完美的刘翔,他在“困难”中实现了完美的逆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