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大教授将课堂摆进老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29 北京晨报

  “一起运动”公益培训在山西灵丘再度启动

  日前,由团中央扶贫办、李宁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一起运动” ——建设新农村体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在山西革命老区、国家级重点贫困县灵丘再度启动。“一起运动”项目旨在推动贫困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发展,让农村孩子享受运动的快乐。今年7月份,“一起运动”曾来到灵丘,对这里的50名体育教师进行了培训。

  体大教授亲自授课

  项目负责人、来自李宁公司的张小岩总监介绍说, “一起运动”与其他公益教学活动不同的地方在于着重强调培训内容,每一期培训都经过精心策划,力求达到“内容制胜”。例如本次为当地教师进行培训的师资力量就已经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准,体操和篮球方面有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乒乓球方面更是请来了国际级的裁判长。

  这种现代化的体验式教学,不仅使得灵丘县体育教师们大开眼界,同时还使他们的授课理论和实际应用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帮助体育教师们掌握了规范合理的教学基本方法和技巧,完全可以满足中小学体育教学的需要。在以帮助扶贫为主旨的同时,为当地体育教育作出了规范化的指导,促进了该地区体育建设的良性发展。另外,在强化理论知识的同时,李宁公司也为灵丘县部分中小学捐赠了体育教学装备和设施,力争使体育教学的硬件设施也能达到一个相同的高度。

  计划将持续到2008年

  记者了解到,培训双方对这两次培训活动均很满意,李宁公司该项目负责人强调这样的培训活动还会继续在其他地区进行下去,而且在培训的同时也会调研中国农村中小学校体育教学现状,设计出专业、系统、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并继续邀请名校名师加盟。这位负责人说:“我们要把‘一起运动’办成一个持续项目,每年培训6到8次,每次培训50到60位体育老师。计划到2008年,完成1000名体育教师的培训,并为50万中小学生带来运动的乐趣。”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意见》,并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将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作为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这项活动今年在全国范围正式启动。

  从第十一届亚运会圣火传递指定服装,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的指定领奖服装,李宁公司一直是以振兴民族企业、弘扬民族精神为己任,本次“一起运动”——建设新农村体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亦让人们看到了李宁公司关注社会民生、关注公益事业的博爱精神。晨报记者 闫文亮

  

体大教授将课堂摆进老区

  图为老区儿童盼望崭新的体育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