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乙级联赛 范志毅不敌徐根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1:07 东方体育日报

  十年前,徐根宝不会想到,他的队长范志毅今天会“落户”乙级联赛;十年前,范志毅更不会想到,他的恩师徐根宝会带领一批十六七岁的年轻人,到苏州来“探访”自己。

  昨天下午,在苏州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内,徐根宝和范志毅的手握在了一起。范志毅的笑容还像十年前那样,真诚中带一点“调皮”,他开心地逗起了徐根宝怀里的“曼联”;徐根宝则早就没有了十年前的严肃面容,他像一位慈祥的老人、长辈,满眼温情地打量着自
己生命中最难忘的一位爱徒。这对人气值永远居高不下的师徒,在离上海一百多公里外的陌生的足球场,终于完成了他们人生的又一次交叉。

  两位上海足坛“巨星”的再次相聚,尽管在百里之外,却吸引了沪上几乎所有的媒体记者。看到这番“盛景”,连两位主角徐根宝和范志毅都惊讶不已。心情很不错的小范还冲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兄弟们怎么不去采访中超啊,中超之外还有中甲呢,我们这里可是穷地方,最低级别的联赛啊!”玩笑说完,范志毅爽朗地笑了。他心里清楚得很,“兄弟们”冲的是他。

  “小范早就给我打电话了,一连打了三次,非要我这次来苏州,看这场比赛。”徐根宝的话音里明显带着些幸福感,“报纸上也说了,这是

乙级联赛,是最低等的联赛,你说有什么看头?我来,就是为了看小范,看他当教练怎么样。”

  开赛前师徒间轻松愉快的交谈,在比赛开始后,逐渐被剑拔弩张的气氛代替。这些气氛,主要是教练席上情绪的范志毅带给大家的。徐根宝不是东亚队的主教练,身为俱乐部的主席,根宝在比赛开始的同时,就坐上了看台。

  尽管小范的球队最终以1比4大比分输给了自己的“童子军”,但徐根宝不仅没有流露出丝毫的得意和满足,反倒给小范找了理由。“他手上的人能力不是很强,所以,打成这个比分,也不能怪他。再说,小范来这个球队才一个多月时间。”

  恩师的宽慰,却让范志毅感到更加羞愧。面对电视镜头和众多记者,他的情绪有些激动。“这场比赛,给我好好地上了一课。我们的队员年龄比他们大,但却大比分输给了小孩子们。而且,这是一场大比分。人都是要脸面的,我范志毅更要脸面。尽管以前输过1比9,但这样的结果真的不能再出现了。这是作为主教练的耻辱。我是主教练,责任在我。”范志毅满口称赞起了师傅。“师傅就是师傅,值得我学的东西还有很多!”

  这是一次略有些“寒酸”的“德比”:不在上海,甚至还只是最低级别的乙级联赛。阅尽江湖的徐根宝显然意识到这一点,他以亲身经历鞭策爱徒:“人要学会忍受寂寞,要学会从低层次向高层次迈进。我在执教国家队之前,有过十年的漂泊生活。”尽管大败于师傅,但范志毅似乎反倒被激发起了信心:“师傅的要求很高,我对自己的要求更高,我争取五年后就当国家队教练。”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徐宏斌苏州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