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冠军赛俞斌成为王中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首届“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邀请赛昨天在浙江衢州收枰。俞斌九段在决赛中执黑击败古力九段夺得冠军,成为中国围棋“王中王”。

  参加本次邀请赛的共有8位获得全国和世界冠军的棋手,俞斌是在先后战胜聂卫平九段和常昊九段后闯入决赛的。在昨天的决赛中,面对目前等级分排行第一的古力,俞斌毫无惧色,开局不久便与对手在左上角扭杀成一团。战至中盘,古力弃掉右上角,全力追杀黑棋
中腹“大龙”。在屠龙过程中,白方本来可以通过打劫把黑方“大龙”置于死地,但处于优势的古力却选择了平稳先手收官,结果被俞斌在官子中抛出一个生死大劫,劫才不足的白棋只好推枰认负。

  第二届“烂柯杯”赛将于后年举行,参赛棋手扩大到32人,冠军奖金从15万元提高到50万元。

  (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