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三员虎将 闯入男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26 新民晚报

  本报马德里今日电(特派记者阎小娴)中国羽毛球男单运动员昨天在世锦赛上创造了3人跻身四强的纪录,不过两对混双选手双双落败,使得中国未能在混双四强中占有一席之地。

  首次实行21分制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进入佳境,北京时间昨夜今晨进行了男女单打、男双和混双四分之一决赛。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林丹、鲍春来和陈宏3人携手晋级,这
是中国羽毛球选手首次在世锦赛男单四强中占据3个席位。

  鲍春来昨天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他苦战3盘,以2比1淘汰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不仅为中国队夺魁扫除了一大障碍,并且结束了他对李宗伟的不胜战绩。

  2号种子林丹用一个“快”字,以2比0轻取另一位马来西亚选手哈菲兹,获得半决赛权。

  林丹将在半决赛中与队友、老将陈宏会师。陈宏越战越勇,继前一天淘汰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后,昨天又以2比1将丹麦名将盖德拉下马。在上届世锦赛中,陈宏就是被盖德挡在半决赛之外的。

  另一位中国选手陈金以1比2不敌韩国选手李炫一。李炫一将与鲍春来争夺决赛权。

  女单比赛,头号种子张宁和上届冠军谢杏芳双双获胜,晋级四强,并将在半决赛中对垒两名德国选手。

  唯一晋级男双八强的中国选手、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又轻取一对印尼组合,跻身四强。

  中国两对混双选手张军/高崚、谢中博/张亚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败给了一对英格兰选手和一对泰国选手,这样4对参赛的中国选手被全部挡在混双四强之外。

  由中国包揽四强的女双昨天进行了两场半决赛,结果高崚/黄穗和张亚雯/魏轶力双双获胜,会师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