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昆明赛场美景藏杀机 高尔夫中巡赛诸多好手受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03 中国新闻网

  

昆明赛场美景藏杀机高尔夫中巡赛诸多好手受挫

  二00六年九月二十一日,在欧米茄高尔夫中国巡回赛昆明站首日较量中,中国高尔夫“一哥”、本月初刚拿下上海站比赛冠军的张连伟,在第九洞意外打出一杆OB(出界球)。因此被罚杆的张连伟,不得不在这一洞吃下一个柏忌(比标准杆多一杆)。在第一轮比赛中,张连伟成绩为七十四杆。余瑞冬 摄

  

昆明赛场美景藏杀机高尔夫中巡赛诸多好手受挫

  中国

高尔夫球界年轻职业好手李超,在9月22日的高尔夫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昆明站第二轮比赛中出现闪失,在标准杆为四杆的第十四洞,竟打出八杆。第一轮李超曾在这一洞吃下柏忌。接连两轮在同一洞出现状况的李超赛后自称“昨天有点大意,今天有点发疯”。余瑞冬 摄

  中新网昆明9月23日电(记者 余瑞冬)高尔夫欧米茄中巡赛昆明站今天展开决赛轮的比赛,包括六名业余球手在内的五十六名选手继续挥杆进行“高雅的厮杀”。这里风景秀丽却地势复杂、暗藏险境的山地赛场,也多多少少使一些受人关注的好手遭遇挫折。

  中国高球“一哥”张连伟在昨天的次轮比赛打出标准杆七十二杆,以两回合总成绩一百四十六杆暂时并列第七位。而在首轮比赛中,他遭遇OB(出界)意外,以三个柏忌(多于标准杆一杆)和一只“小鸟”(少于标准杆一杆),交出七十四杆的成绩。对于开赛首两日不佳的表现及球场的评价。张连伟说:“这个球场我有点挫折,我感觉好象伸展不开,花时间想太多了,打得我很压抑。”

  对于自己的排位,张连伟说:“只能慢慢来吧,这个地方急不得,一急就出事了,还有两天,推杆加强就好了”,“可能还有机会。”也许这正应验了他在本站赛前预测战况时说的一句话:“天有不测之风云”。

  正如昆明乡村球场球道的特色是“起伏不定”一样,本站比赛中许多球手的成绩也显然并不稳定。更另人跌破眼镜的是中巡赛这个赛场的卫冕冠军丘志锋,他曾在去年昆明站以三轮总成绩负八杆勇夺冠军。本站赛前他亦称,昆明站的球场真是他的“福地”,此行自己也很有信心发挥实力。但开战首轮他在后九洞吃到五个柏忌,次轮最后六洞全部打爆,两轮合计超出标准杆八杆。丘志锋昨天打完后用英文说:“GohomeSleep,GoodDay,Tomorrow,我什么都忘记了,好好睡一觉,什么都不想了。”

  目前在榜单上暂居首位的李超,前两轮则玩了一把惊险的“过山车”。这位去年中巡赛的“奖金王”首轮曾交出六十八杆的好成绩,但次轮一度严重失误,受困树林,脱困时小球被接连弹回,这一令他“汗毛都竖起来”的罕见经历,使他以七十三杆作收第二轮,丧失了相当多的领先优势。面对这个拥有诸多狗腿洞的球场,“进玫常会牺牲,”李超说。

  首轮以七十一杆挤入领先群的广东名师谭国华,次轮不顺,以七十九杆作收。首轮以七十杆创下自己单轮最好成绩且排名第二的广东年轻球手邓裕超,次轮也只打出八十杆。此二人均跌至并列第二十五位。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忧”,首轮成绩七十四杆的黄永欢,在次轮打出七十杆,目前攀升至并列第三。他表示,自己在第二轮心态较为放松,其中前九洞打出三十三杆,“算是在计划内”。但他亦指,今年昆明的球场要打标准杆确有难度,“几乎所有选手都在说球场暗坡比较多。今年中巡赛前面几站的场地较宽,没有那么多狗腿洞。”

  不同的场地将会给球手不同的考验。由于中巡赛下一站、亦是今年最后一站将在十月下旬移师北京天安球场,那也是黄永欢的主场。因此黄永欢特意提醒球手,届时北京天气会比较干燥,而天安球场的特色也在果岭,因而选手有必要留意“上果岭的那一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