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毛瑞斯莫胜达文波特进中网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3 竞报

  

毛瑞斯莫胜达文波特进中网四强

  毛瑞斯莫找回自信 摄影/本报记者 史春阳

  

毛瑞斯莫胜达文波特进中网四强

  达文波特黯然离场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9年来,比赛结束之后绝大多数时候毛瑞斯莫都会被达文波特所安慰,而在昨天中网的1/4决赛后她则成为了安慰别人的胜者。就连达文波特也承认:“毛瑞斯莫的确是令人尊敬的对手、世界一流的球员。”

  毛瑞斯莫和达文波特的比赛每一次都会引起球迷的关注,每个人都想看看两代女网“一姐”如何改写自己与对手交手的历史。在此之前达文波特取得过15次胜利,毛瑞斯莫仅取胜3场,更特别的是从2001年至今达文波特已经连续11次取胜后者。

  在比分定格在2比2之后达文波特终于找到了破发的机会并一度将比分改写成4比2。不过,毛瑞斯莫当然也深知身高臂长的对手不善奔跑的弱点,她有力而刁钻的正反手击球开始频频大范围地调动达文波特。很快毛瑞斯莫就两次破发并以6比4取胜首盘,以1比0领先的优势进入次盘的较量。

  面对如日中天的对手以及毛瑞斯莫多变的正反手单手击球,年过三十的达文波特似乎没有太多的办法,在第3局吃到一个“0比45”之后她用力将球高高击出了赛场,尽管达文波特竭尽全力抵抗但是跑动中她的回球下网显然太多,这一盘中她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了10个。相反,毛瑞斯莫在每局比赛中总能以大比分取得胜利。终于,达文波特在自己的第4个发球局没有守住阵地被毛瑞斯莫成功破发。这直接导致了达文波特对毛瑞斯莫的“11连胜”

神话的终结。相同的比分6比4毛瑞斯莫取得了第2盘的胜利,也成功占据本届中网四强最后一个名额。

  赛后毛瑞斯莫笑着说:“确实是在以前这么多比赛中我有机会却未能赢,今天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