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闯进四强 今日PK库兹涅佐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39 城市快报

  又是一场彭帅式的三盘大战,最终依然是以这位天津小将的胜利告终———这已经是她在该项赛事中连续第三场比赛以3盘大战的形式获胜晋级,关于体力的话题应该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人们关心的是这位星途多舛的天才选手究竟还能走多远?

  抢7奠定心理优势这也是一场“非典型”的彭帅式胜利:在前两场比赛中,彭帅都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才奋起直追,而与日本老将杉山爱的比赛则是拿下首盘后被对手追平—
——殊途同归,胜利的结果似乎在告诉人们:小女孩终于长大了。

  老将杉山爱在本届中网似乎又恢复了青春:首轮击败正处于恢复期的澳大利亚名将莫里克,随后在第二轮更是出人意料地以2∶1战胜4号种子瓦伊蒂索娃。从类型上看,捷克姑娘与彭帅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发球好,底线球力量大。力保发球局成了双方的共识,但这一战术在首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贯彻。

  从第3局开始,比赛就成了破发表演,直到第9局彭帅艰难保住发球局,而日本选手马上又回敬两局将比分改写为6∶5。无路可退的彭帅显示出了极其稳定的心理状态,她不但利用对手的双误取得破发,并在抢7中凭借积极的跑动和顽强的意志以7∶3获胜赢得首盘。

  <责任编辑:刘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