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鲍春来击败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36 河北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9月22日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马邦杰)继陈宏21日把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淘汰出局后,中国队另一位男单好手鲍春来22日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3局以2:1又将本届比赛头号种子李宗伟挤出竞争行列。

  “自我前不久在韩国公开赛上夺得近5年来第一个冠军后,我找回了赢球的感觉,本次比赛我的感觉也是越打越好,”鲍春来说,“今天我主要在心态上放得比较平,就是拼对
手。”

  李宗伟说:“这是一场水平很接近的比赛,鲍春来今天打得比我好。”但他也抱怨,比赛中裁判的几个对他不利的判罚,特别是决胜局关键时的判罚让他紧张了起来。

  是役,鲍春来开局一直比分落后至18:20。再得一分就要拿下首局时,李宗伟急于求成出现两次主动失误,被鲍春来追至20平。接着鲍春来一个劈杀对角得分,加上李宗伟再次回球出底线,鲍春来起死回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鲍春来顺风时发挥不佳,以14:21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双方比分此时呈胶着状,打到17平时,鲍春来连续扣杀,而李宗伟又出现两次失误,鲍春来以20:17领先赢得3个赛点。在幸运地通过滚

网球挽回一个赛点后,李宗伟再次出现判断失误,鲍春来以21:18第一次战胜李宗伟。后者在此前有鲍春来克星之称,曾与鲍春来6次交锋全部获胜。

  奥运会女单冠军、中国的张宁在以20:22丢掉首局后,很快稳住心态,以两个21:10淘汰了英格兰的哈勒姆,率先进入四强。

  在两场由中国女双对阵的半决赛中,高崚/黄穗以2:1战胜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以2:0战胜卫冕的杨维/张洁雯。张洁雯在本届比赛开赛前训练中不慎把右脚崴了,几天来忍痛坚持打到四强。她欣慰地说:“完成了保住女双冠军的任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