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羽毛球赛:女单——中国三金花皆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昨天凌晨,羽毛球世锦赛女单进行16进8的争夺,中国三位选手全部获胜,获得了预料中的结果。但海外军团当中王晨的输球令人惊讶,不过徐怀雯和皮红艳还是进入了八强。

  头号女单张宁今天和马来西亚头号女单黄妙珠遭遇,双方看起来知根知底,打起来都比较沉稳,主要靠战术拉吊来寻找反击机会,相比之下能力更全面的张宁自然要占据优势
,而且张宁身高马大,一旦连续出击掌握主动,就让身材矮小的黄妙珠感到很大压力,不过张宁失误比较多,白送给对手很多分数,第一局张宁21∶13拿下。

  第二局张宁依然是沉稳打法,而黄妙珠则被动如初,由于气氛比较轻松,CCTV解说员蔡猛甚至开玩笑地让嘉宾———在混双比赛中出局的张伟预测陈宏对阵张宁可以让几分,张伟认真地说:让8分。在张宁一个后场劈杀斜线得手后,整场比赛宣告结束,张宁以两个21∶13拿下对手,进军八强。

  3号种子谢杏芳依然是慢热状态,在对丹麦人拉斯姆森的比赛中,首局和对手一度战得难解难分,但在后半局表现稳定,以21∶14拿下。次局谢杏芳没有给拉斯姆森多少挣扎的机会,她连续进攻以21∶6速胜,而9号种子蒋燕皎也以2∶0(21∶13、21∶18)战胜日本选手森香。

  在其他比赛中,2号种子德国徐怀雯胜日本广濑荣理子,5号种子皮红艳胜中国香港叶姵延,4号种子中国香港王晨却以1∶2意外输给德国奥维泽尔,英格兰哈拉姆和保加利亚的内德切娃也进入八强,虽然欧洲本土选手在八强中占据三席,但另外五席的归属却再次证明中国还是女子单打独一无二的王者。

  八强对阵形势如下:张宁对哈拉姆,蒋燕皎对奥维泽尔,谢杏芳对皮红艳,徐怀雯对内德切娃。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