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败不服输 一胜雪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04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七败不服输 一胜雪前耻

  获胜后的陈宏非常激动。新华社发

  新华社马德里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方长平马邦杰)21日成为马德里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名副其实的“中国日”。中国健儿不仅包揽女双四强、提前锁定首枚金牌,而且参
赛的男、女单打7名队员全部晋级八强,其中陈宏绝地反击,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

  连扳两局,将男单夺标热门人物、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淘汰出局。

  尽管中国队的男双和混双当日损失3对组合,但有实力冲击金牌的男双蔡赟/付海峰和混双张军/高崚、谢中博/张亚雯3对组合均顺利跻身八强。

  由于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韩国名将李孝贞/李敬元因伤放弃比赛,4对中国女双顺利地包揽了4个半决赛席位,确保了在该项目上的六连冠。

  中国男单当日表现最为耀眼,林丹和鲍春来均以2∶0的明显优势分别战胜韩国的朴成奂和雅典奥运会第三名、印度尼西亚的索尼,陈金和陈宏则都鏖战3局,分别取胜

马来西亚的关明鸿和印尼名将陶菲克。

  其中赛前并不被看好的陈宏在以14∶21首局失利后,从第二局开始放开手脚,敢于与网前技术世界一流的陶菲克斗网前,并逼迫对手不得不在顺风边挑高球,继而充分发挥自己扣杀凶狠的特长,并以21∶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比分从5平一路平分打到19平。关键时陶菲克一次挑后场球出边线,接着陈宏在该局第六次跳起扣杀,球死死地砸在陶菲克的正手位。陈宏为能战胜“不可一世”的对手兴奋地跪在地上欢呼。此前,陶菲克被认为是陈宏的克星,曾7次战胜陈宏。

  

中国队3位女单张宁、谢杏芳和新秀蒋燕皎分别直落两局,战胜马来西亚的黄妙珠、丹麦的拉斯姆森和日本的森香织。4号种子中国香港的王晨因有伤在身,苦战3局不敌德国选手奥弗齐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