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宏挑落双料冠军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5:03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电】当地时间21日,陈宏绝地反击,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局,将男单夺标热门人物、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淘汰出局。

  “赛前媒体预测男单时,到了八强就没了我的名字,”陈宏说,“我就不服这口气!”

  在绝大多数行内行外人士普遍“看衰”陈宏的眼光中,在场内绝大多数观众为了看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陶菲克表演的期待中,陈宏默默无闻地走进电视转播的世羽赛赛场。

  首局比赛的发展正如人们预料中的那样,身处顺风半场的陈宏控球不到位,不敢与网前技术世界一流的陶菲克抢网前,对手只要搓网前,陈宏就只好被动地把球挑到后场。结果,陈宏一路比分落后,并以14比21失利。

  “这局我发挥不太好,主要是顺风不敢拉后场,而前半场又不敢与陶菲克去搏,”陈宏说。

  第二局,陈宏换到了逆风边,通常专业羽毛球单打选手都喜欢打逆风球。战至3比5时,陈宏像换了一个人,竟大胆地与陶菲克斗起网前球,而且质量并不比对手差。

  陶菲克见此情景,心理也开始发怵,局势此后竟与首局正相反,陈宏一直把握着场上主动权,15比8、20比18,最后陈宏发短球并与陶菲克在网前互搓一拍,当陶菲克搓第二拍时,早有准备的陈宏飞身扑死对方。

  “输了首局我反而冷静许多,一改从前急躁的老毛病,而是耐心与对手抢网前,这回轮到我攻了,”陈宏说。

  决胜局,比分从5平一路平分打到19平,胶着的比分和双方高质量的对局,让全场近千名观众时而目不转睛,时而掌声四起。

  关键时刻,陶菲克一次挑后场球出边线,19比20。接着,陈宏利用网前球逼得陶菲克挑高球。看准时机,陈宏高高跃起,在该局第六次跳杀,时速逾300公里的球死死地砸在陶菲克的正手位。21比19!陈宏为自己结束几乎逢陶菲克必败的历史而兴奋地跪在地上欢呼着。

  “陶菲克此前与我交手7胜1负,被认为是我的克星。我今天胜在了耐心、信心和士气上!”陈宏说。

  输球后,神色黯然的陶菲克又耍“大牌”,拒绝接受记者的采访,径直离开了球馆。而四天前陶菲克刚为自己在香港公开赛罢赛的行为道完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