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任达华:敬业的居家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25 哈尔滨日报

  22日14时零8分,南岗区松雷商厦上上下下的扶梯突然挤满了人。楼下的想上去,因为下面的小舞台围得像铁桶一样,挤不进去;楼上的想下来,因为他们嫌楼上距离太远,看不清一楼小舞台上的嘉宾。人们急得团团转,为的是看任达华。

  永葆青春有“秘诀”

  黑西装、白衬衫、牛仔裤,清爽的打扮配上古铜色的皮肤,现实中的任达华没有多数银幕角色中透着的“邪气”,有的是健康与朝气。一位记者在现场拿出7年前采访任达华时的合影,为他容颜未改而慨叹时,任达华笑着说,因为5年前妻子琦琦去意大利时,为他买回了一套罗卡芙床上用品,埃及长绒棉的舒适透气让他消除了紧张工作的疲惫,因此青春永驻。

  有了好卧具得充分享受。任达华说,他很喜欢上网查资料,但从来不玩游戏,而且每天23时之前必然准时睡觉。此外,任达华还特别喜欢运动,总想和影迷一起探讨吃大豆、玉米、鸡蛋这些健康食品的经验。爱运动、会保养、注重品位,让任达华对自己保持青春特别有自信,“我肯定到70岁还在演戏。”

  爱老婆,就陪她逛街

  任达华和

名模琦琦是圈内外公认的神仙美眷。当被问起怎样才能让太太死心塌地地爱自己时,任达华说:一定要陪太太逛街。

  任达华认为,男人有很多运动的机会,而照顾家庭的女人生活难免枯燥。到周末休息的时候,陪太太上街逛三四个小时,挑两样好东西送给太太作礼物,定能得到太太的欢心。逛街的时候,帮太太拎包是必须的,而且“那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

  女儿是任达华眼中的另一个女朋友,有了两个女人的牵挂,他的夜晚几乎都是在家里度过。当被问及会不会让女儿进入娱乐圈时,任达华肯定地说:“不会。娱乐圈太忙太累,那我不就少了个女朋友吗?我希望将来女儿能带男孩回家来陪我。”

  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出道以来已经演了200多部戏的任达华至今依然马不停蹄,“经济好不好都要出去工作,每次我都是100%地享受拍摄过程。”任达华说自己是影视圈里看电影最多的,此外他还喜欢旅游,他发现每个地方的文化、思想都不相同,演戏的时候,他会根据角色的不同把各个地方的人情味儿放进去,因此才能演什么像什么。当有人对他拿到金紫荆影帝表示祝贺时,任达华说:“拿不拿影帝,我都会100%投入工作,去旅游、去玩。”

  当媒体见面会即将结束,主持人请任达华向哈尔滨的朋友们问好时,任达华说:“那得对着镜头吧?”随后,他分别面对现场的每个摄像机镜头,三次表达了对哈尔滨市民的祝福。

  任达华,这个离不开老婆孩子的男人,干什么都这么敬业。

  (本报记者 董景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