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围棋冠军赛俞斌力克古力惊险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25 哈尔滨日报

  新华社浙江衢州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镜宇 方列)浙江籍的中国棋坛“常青树”俞斌九段,22日在这里执黑中盘战胜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九段,夺得首届衢州·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冠军。

  凭借这场胜利,俞斌终结了对古力的五连败,并且获得了15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此前,俞斌在第一轮比赛和半决赛中分别击败聂卫平九段和常昊九段。聂卫平、常昊、古
力这3位过去和现在的中国棋坛第一人都在本次比赛中败在了俞斌的手下。

  俞斌和古力之间的决赛争夺异常激烈,俞斌赢来甚是惊险。中午封盘时,俞斌自感形势不好。下午续战一个小时左右,俞斌便开始读秒,并且很快读到最后1分钟。就在紧张的读秒声中,俞斌的大龙成功躲过了古力的追杀,从而使形势逆转;也是在紧张的读秒声中,俞斌在大官子阶段保持住优势,迫使古力铤而走险,将自己的大龙置于劫活的险境而不补棋;还是在紧张的读秒声中,俞斌利用劫争屠杀古力的大龙,将对手“击倒”。

  俞斌刚开始读秒时,古力的保留时间还剩一个多小时。当战斗进行到最后阶段,古力也已经开始读秒。

  赛后俞斌谦虚地表示,自己的运气好,能够赢得冠军是托了衢州老百姓和围棋爱好者的福。与古力的这盘棋是他在本次比赛中赢得最艰难的一盘,在读秒声中度过那么多难关确实很不容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