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网综合:女单四强全部产生 中国选手首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3: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黄会清、曾志坚)22日,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四强全部产生,她们分别是莫雷斯莫、库兹涅佐娃、扬科维奇、彭帅。中国选手彭帅跻身四强,创造了中国女单历史最好成绩。

  持外卡参赛的彭帅是本届中网最出色的黑马,22日她的对手是日本选手杉山爱。杉山爱是一名韧劲十足的名将,她淘汰了四号种子捷克的瓦迪索娃后闯入八强。

  首盘比赛,两人旗鼓相当,曾战成6平。彭帅在抢七中抓住机会,拿下首盘。杉山爱第二盘以6:3追平。第三盘,彭帅的状态越来越好,一开局就连得两分,最后以6:2的较大的优势赢得全场胜利,同时创造了中国女单历史最好成绩。

  另一位中国选手七号种子李娜也参加了1/4决赛,经过三局苦战,最后不敌二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无缘女单四强。 此前李娜和库兹涅佐娃曾两次交锋,两人各胜一场。

  首盘比赛,刚刚在巴厘公开赛夺冠的库兹涅佐娃继续保持着近日的良好状态,开局就破发成功,并压着李娜打。李娜始终无法破发,结果库兹涅佐娃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李娜吸取了首盘落败的经验,以6:4扳平。关键的决胜盘,李娜开局打得相当自信,在率先破发后一度以3:1领先。但库兹涅佐娃大赛经验丰富,几番较量后反以5:4领先。关键的第十局,库兹涅佐娃没有再让机会溜走,最终以6:4获胜,赢得了全场比赛。

  头号种子莫雷斯莫与五号种子达文波特展开了一场新老女王的对抗,结果现排名世界第一的莫雷斯莫直落两盘取胜,比分为6:4、6:3。三号种子彼得罗娃与六号种子扬科维奇争夺四强席位,胜出的却是六号种子。她们也打满三盘,扬科维奇以6:4、4:6、6:2获胜。

  在22日进行的两场双打比赛中,首场彭帅(中国)/兹沃纳列娃(俄罗斯)对阵俄罗斯的恰克韦塔泽/韦斯宁娜,由于兹沃纳列娃因伤退出比赛,恰克韦塔泽/韦斯宁娜晋级下一轮。巴托利(法国)/杜尔科(阿根廷)对阵中国组合孙胜男/季春美。结果是中国组合以0:2告负,无缘第三轮。(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