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输古巴女篮兵败如山倒十二名重整河山待后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苗立杰拼尽全力。新华社发

  新华社巴西巴鲁埃里9月21日体育专电中国队21日痛失第三节领先10分的好局,最终以68∶71输给古巴队,名列2006年世界女篮锦标赛第十二名,重复了与8年前相同的名次。

  中国队是上届第六名,这次的名次同1998年德国世锦赛一样,都是中国女篮在包括
奥运会在内的世界大赛中成绩最差的一次。

  中国队主帅马赫说,这场比赛队员们都尽了力,打得也比20日对加拿大队那场好,但因对手古巴队打得更好,所以失利。

  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认为,中国队的姑娘们体力有些不支,而对手防守出色,加之双方实力本来就差不多,输得并不意外。

  中国队在上半时以34∶35落后,但下半时一上来就打了对手一个11∶0,从而以10分优势领先。尔后,古巴队渐渐缩小分差,不过在隋菲菲投进一个三分球后,中国队还以53∶46领先。但在此后的4分钟内,中国队竟一分没得,对手反而连续得分,并以59∶53超出。之后,隋菲菲又投进一个三分球,贾广、陈楠和任蕾联手又添7分,把分差缩小到63∶65,但此后再没小于这一分差。

  苗立杰和陈楠两位主要得分手被对手严防死守,前者仅得4分,后者贡献12分。隋菲菲拖着肿胀的右脚踝上场20分钟,夺得14分、3个篮板球,其中投进4个三分球,是她在本届比赛中出场时间最长、得分最多的一场。

  

中国队3人得分上两位数,大前锋陈晓丽得到15分,陈楠在37分钟的时间内还夺得全队个人最多的6个篮板球。古巴队也有3人得分上两位,其中大前锋普卢廷贡献了21分,外加7个篮板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