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连败掌门尴尬难言 李元伟对马赫去留不置可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1:26 新华网

  调查-女篮平历史最差战绩 主教练马赫是否应下课

  新华社巴西巴鲁埃里9月21日体育专电中国女篮最后一仗输给古巴队,名列本届女篮世锦赛第十二名。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赛后表示,他对女篮前6场比赛的表现满意,但后两场比赛打成这样,就让他“不好说、也无法评价了”。

  他说,直至12强比赛结束,中国队虽然没能闯入8强,但过程和表现都不错,比如小组预赛拿下尼日利亚队,12强赛中“吃掉”两队,计划都实现了。

  在决定第九名至第十二名的比赛中,

中国队两战皆墨,让李元伟尴尬地半天说不出话来。沉思良久,他才哈哈一笑:“是呀,本来前面挺好的,但这两场一输,我真的就不好再说什么了。”

  4年前

中国女篮获得世锦赛第六名,而这次的成绩与之相差太远。对此,李元伟说,从球员阵容来说,这次不如那次,这次不但隋菲菲有伤,任蕾伤刚好不久,大前锋叶莉也无法参赛,而叶莉的篮板、进攻、防守都很不错,目前还无人可以取代。

  李元伟还承认,这支女篮的弱点仍很明显,首先是篮板球还很弱;其次是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比如投篮、传球等,都很不够;第三是攻击点太少;第四是组织后卫亟待提高。

  对于外教马赫,李元伟说他暂不多作评价,“不过可以肯定,他和队员一样都尽了自己的力,无论平时的训练还是临场指挥,不能说表现不好或者有什么疏漏。但要说教练水平是高是低,要靠成绩来说话,那我就不好说什么了”。

  有人说女篮这次的成绩将决定马赫的去留。对此,李元伟不置可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