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领队向球迷说对不起:请给我们一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0:17 东方体育日报

  中国女篮失利后的第一时间,领队白喜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但他表示,中国女篮现在需要一点时间和耐心,“中国女篮不会让大家始终失望。”

  结束本届世锦赛之后,中国女篮将继续留在巴西观摩剩余的比赛。第12名的成绩,让全队难以接受。事实上,在无缘八强之后,全队士气已受到了严重打击。这也直接导致了最后两场球一输再输的结果。

  白喜林昨天客观评价了中国女篮在此次世锦赛上的表现。“中国队共打了8场比赛,应该分为两个阶段来评价。第一个阶段是前六场比赛。小组赛和复赛阶段我们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基本上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赢下了该赢的比赛。虽然最终遗憾地无缘八强,但我们应该看到队伍的进步。”白喜林说,“第二个阶段是排位赛的两场,我们打得不好。特别是对加拿大那场,队员们完全不在状态,精神斗志的丧失,更谈不上技战术的运用了。”

  篮板球薄弱、不适应高强度对抗、得分点单一,是

中国女篮目前与强队之间的差距所在。而比赛中过多的失误,则是中国女篮对抗能力差、比赛经验不足的表现。

  中国女篮此后就将进行全队的总结。白喜林表示,世锦赛只是中考,在迎来08年奥运会这个大考前,中国女篮还需要时间和耐心:“在发现问题时,也不能全盘否定。如果说本届世锦赛女篮的表现全是不好,那将极大刺伤队员的积极性,毕竟,我们每人都是竭尽全力的。现在的结果只是实力使然。今天我们的努力和付出没得到回报,但是这宝贵的经验。给我们一点时间,给我们一点耐心,中国女篮不会让大家始终失望。”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