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在西安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2日电(记者毛海峰)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22日晚在古城西安开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61名运动员将在三天内角逐17个级别的散打金牌。

  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是国际武术联合会的两大国际性赛事之一,这项赛事从2002年开始每两年举行一届,是世界范围内水平、规格最高的武术散打比赛。前两届比赛分别在中
国的上海和广州举行,中国队总共取得了16枚金牌。

  第三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比赛从22晚开始到24日结束,将决出男子11个级别和女子6个级别的金牌。

  武术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现代武术包括散打、套路、功法三个门类,散打的对抗性最强。武术近年来在国际上发展很快,国际武联目前已有106个国家和地区会员。

  从以往的战绩看,本届世界杯赛,各路高手尤其是男子大级别高手将对中国队造成很大冲击。面对各路强手,

中国队总教练张根学表示将全力以赴。他说:“中国队此次共派出11位选手参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全部进入决赛,力争夺金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