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鲍春来击败“克星”进四强 中国女双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马德里9月22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球员鲍春来今天终结了他对马来西亚第一高手李宗伟的不胜纪录,苦战三局将对手淘汰,率先进入男单四强。

  鲍春来此前曾与李宗伟六次交手,无一胜绩。今天两人第一局开局后咬得很紧,十二平后,李宗伟连得六分将比分拉开,但鲍春来在不利的局面下仍打得非常耐心,缩小比分差距。最后关头,李宗伟失误频频,鲍春来连得四分以二十二比二十先胜一局。

  第二局,鲍春来八比六领先的情况下场上发生变故,李宗伟右手指受伤接受紧急处理,两人再战鲍春来突然失去了感觉,连丢八分,并以十二比二十一大比分失利。“他的教练在场边故意让李如果不行就弃权,他疗伤的过程一方面让他放松了下来,另一方面对我产生了一些影响,我后面打得有些消极,前半场斗得不太紧。”鲍春来赛后说。

  鲍春来决胜局开局打得不错,一度以七比四领先,但中局阶段却陷入被动,曾以十二比十五落后。此后,鲍春来连得三分将比分追平,并在十七平后利用对手的失误连得三分拿到赛点,最终以二十一比十八获得胜利。

  “我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是没有任何包袱,完全把自己放在了拚的位置上。在场上比较冷静,出球变化比较多。”鲍春来赛后说。

  “他的速度比较快,我就主动出击,跟他比速度,在他的强项上与他打成了平手。他决胜局关键时刻的一个判断失误对他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他最后有点紧张,失误较多。”鲍春来说。

  李宗伟的教练李矛赛后脸色铁青,拒绝了中国记者的采访要求。而李宗伟情绪也非常激动,他对看台上的中国教练比赛中的一些攻击性语言大表不满,并在混合区表示只接受非中国记者的采访。

  在国际

羽联的干预下,李宗伟在情绪稍稍平缓后还是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表示,这场比赛本来应该是二比0,第一局最后阶段的失误改变了比赛结果。“不过,鲍春来今天确实发挥得不错,他的表现更全面,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他对裁判在第三局的一些判决提出异议,觉得司线关键时刻对他的不利判决对他产生了很大影响。李宗伟慨叹他无法打破“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拿不了世锦赛冠军的宿命”,表示他会从头再来,认真准备亚运会等后面的比赛。

  女子双打半决赛今天结束,老将高崚/黄穗和张亚雯/魏轶力分别战胜队友杜婧/于洋和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杨维/张亚雯,进入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