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帅以二比一力克杉山爱 首度闯入中网女单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15 中国新闻网

  

彭帅以二比一力克杉山爱首度闯入中网女单四强

  九月二十二日,中国选手彭帅在比赛中。当日,彭帅在北京网球中心举行的二零零六中国网球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二比一战胜日本选手杉山爱,晋级四强。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沈晨)“三岁”中网实现突破,女单四强终有中国人身影。二十岁的湖南姑娘彭帅今日下午在中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二比一战胜日本老将杉山爱晋级四强,三盘比分是七比六、三比六、六比二。

  彭帅曾在去年的中网女单比赛中跻身八强,今日晋级四强创造了她在中网赛场上的新纪录。彭帅将在明日的半决赛迎战二00四年美网冠军、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她在傍晚的比赛中二比一淘汰了中国头号女单李娜。

  “明天的比赛,我会一分一分地拼到底。总之,半决赛就是去拼。”彭帅赛后说。彭帅的右腿前不久刚做了手术,在跑动的时候仍有疼痛感,这影响了她的发挥。但她相信自己在主场球迷的支持之下,一定会表现出最好的水平。彭帅认为,只要保持系统训练,明年肯定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彭帅与杉山爱曾在二00五年柏林公开赛交手过一次,当时彭帅直落两盘击败杉山爱。此番两人再度相逢,首盘便战至“抢七”。最终,年轻的彭帅凭借顽强的奔跑,艰难地以七比三在“抢七局”中胜出。

  三十一岁的杉山爱经验上的优势在次盘中体现了出来,很快便以三比零取得领先。彭帅虽及时调整了战术,无奈前半盘落后过多,以三比六交出一盘。在关键的第三盘较量中,彭帅不断利用底线球压制对手,先后破掉杉山爱的发球局,以六比二再取一盘锁定胜局。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塞黑选手扬科维奇以二比一战胜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晋级四强,三盘比分是六比四、四比六、六比二。前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米卢现场观看了扬科维奇与佩特洛娃的比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