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青年女足夺世界冠军 回国受表彰获诸多荣誉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9月22日电(记者高浩荣)在第三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上荣获冠军的朝鲜青年女足的教练、运动员,22日得到朝鲜政府的表彰,获得了诸多荣誉称号。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当天在平壤颁布政令,称赞朝鲜青年女足在第三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中不畏强敌,连战连胜,勇夺冠军,为国争光。为此,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决定授予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和其他有关人员“劳动英雄”称号和金质奖章、一级国
旗勋章,以及“金日成青年荣誉奖”和“人民体育工作者”、“功勋体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获得“劳动英雄”称号的有洪明锦等15名运动员、主教练崔光锡等3名教练,以及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足球局副秘书长李成根;获得“金日成青年荣誉奖”的是李正心等5名运动员;获得“人民体育工作者”称号的有洪明锦等15名运动员和崔光锡等3名教练,获得“功勋体育工作者”称号的是李正心等5名运动员和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足球局局长金政洙。

  按照过去的惯例,获得这些荣誉称号的运动员和教练,都将得到一定的物质奖励。

  今年8月中旬至9月初在俄罗斯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上,朝鲜青年女足队先后战胜德国队、瑞士队、

墨西哥队、法国队、巴西队和中国队,夺得冠军。青年女足队员由此成为朝鲜民众心目中的英雄。(完)

  点击查看中国女足征战世青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