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女篮战胜美国队 世锦赛决赛迎战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王祖敏)不可一世的美国女篮终于倒在了俄罗斯姑娘们的面前――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结束的第十五届世界女篮锦标赛半决赛中,俄罗斯队以七十五比六十八战胜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则在今天凌晨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以八十八比七十六战胜东道主巴西队获得决赛权。

  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分别占据了国际篮联最新排名的前两位,在上届世锦赛上,美国
队击败俄罗斯队获得冠军。在半决赛开始之前,美国队保持着不败的战绩,而俄罗斯队则在复赛中分别负于捷克队和法国队,靠与中国队和法国队算小分才获得八强席位。因此,这场美、俄大战早已在观众心目中分出了胜负。

  但比赛开始,俄罗斯队却占尽上风,首节比赛就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二十五比十三),并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以五十八比三十八领先二十分!

  最后一节比赛,美国队开始反攻,打出一波十三比二的高潮,但终因差距太大而无回天之力,以六十八比七十五黯然出局,在近十年来的世界大赛中,首次无缘决赛。

  

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的半决赛则进行得难分难解,澳大利亚队凭借在最后一节后半段的出色发挥才涉险过关。

  第一节比赛,这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战成二十一平,上半场结束时巴西队以四十比三十九领先一分。

  第三节和第四节开始,巴西队继续占据领先优势,一度将比分差扩大到九分。但随后,澳大利亚人掀起得分高潮,在一个七比0后,又打出一个十比0,最终以八十八比七十六成功翻盘。

  在十二前的第十二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上,巴西队在澳大利亚获得冠军,这一次澳大利亚人也憧憬着在巴西登顶。

  北京时间九月二十四日凌晨,澳大利亚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本届世锦赛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