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年后再聚首仍系中国女足11朵玫瑰重新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38 北京晚报

  

七年后再聚首仍系中国女足11朵玫瑰重新绽放

  11朵铿锵玫瑰近况

  高红:旅居加拿大多伦多,攻读体育管理

  王丽平:在天津负责青少年球员培养

  范运杰:河南省体育管理中心主任

  白洁:广州体院攻读研究生

  赵利红:广东足协工作

  金嫣:北京体育运动学校管理科

  孙雯:FIFA女足形象大使

  刘爱玲:北京足协任职,FIFA女足形象大使

  浦玮:现役中国女足队员

  温利蓉:中国足协女子部官员

  刘英:北京女足第三梯队主教练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在田震这首熟悉的歌声中,曾在1999年女足

世界杯决赛首发出场的11名老女足队员时隔7年又携手走到了一起。在昨天有关2007女足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上,“铿锵玫瑰”们与昔日主教练马元安一起表达了对年轻一代中国女足的祝福,表达了对明年女足世界杯的良好祝愿。

  1999年参加美国世界杯决赛的首发11人是:高红、王丽平、范运杰、白洁、赵利红、金嫣、孙雯、刘爱玲、浦玮、温利蓉和刘英。能够重新相聚,11位“玫瑰”都难掩兴奋之情。退役后的高红已经移居国外,千里迢迢从加拿大赶回,她激动地表示自己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为中国女足加油,为中

国足球喝彩。王丽平现在仍在天津负责青少年足球培养。明年女足世界杯上天津也是五大分赛区之一,王丽平为中国女足献上祝福之余也不忘邀请大家去天津看球。

  范运杰的祝福十分朴实:“1999年世界杯我们曾走在冠军边缘却失之交臂,希望新一届的女足能够替我们圆梦。”已经怀孕5个月的金嫣和白洁的心里话与高红如出一辙。轮到赵利红发言时,主持人张斌和她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听说马良行最近有意重新召你回国家队啊,因为你是有名的跑不死,这件事是真的吗?”听到这个问题,“阿猫”憨厚地笑答:“其实速度比我快的人有很多呢。”

  作为老女足的标志性人物与现在的FIFA女足形象大使,孙雯和刘爱玲更是引人关注。孙雯不忘给自己的小师妹们加油打气,“很高兴今天能够和姐妹们一起重温当年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希望我们的新一代女足能够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打出最好成绩。”刘爱玲动情地说:“虽然已经不再为中国女足效力,但我的心永远与中国女足在一起。”

  浦玮是当年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名球员,而今也只有她一人是现役国脚。在被问及是喜欢当年作为小妹妹的感觉还是喜欢如今作为队中一姐的感觉时,浦玮毫不犹豫地说:“当小妹妹没有压力啊,现在只有我一个人还是现役国脚,我多么希望能在明年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呀。”退役后的温利蓉如今在中国足协负责女足工作,“女足的发展是一个整体的发展,而青少年又是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青少年的发展更多支持。”最后一个发言的是刘英,她感慨现在踢球的女孩子已经越来越少了,“希望中国女足能够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有优秀的表现,重新帮女足实现复兴,激发起更多的女孩子喜欢上足球。”本报记者刘大伟文并摄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