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雷斯波攻陷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1:1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成为黑洞,还是意甲冠军?是新赛季摆在“卫冕”冠军国米面前的一个重大选择。但欧冠首轮客场败走葡萄牙斯波丁里斯本,意甲又被桑普多利亚逼和,让国米饱受批评。9月20日,国米早早又迎来了他们在意甲中的一场“真正的考验”——客场出战罗马。

  由于尤文降级、AC米兰被罚8分,往日的几大豪门也只剩下了国米和罗马,所以此役能容纳65000人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几乎爆满。罗马队缺少了受伤的中场大将塔代伊,但
前两轮轻松击败利沃诺和锡耶纳还是使他们充满信心。

  开场不久,罗马队长托蒂率先发难,他绕过人墙直奔球门的任意球只是被国米门将塞萨尔用腿挡出。但自第25分钟小曼奇尼受伤下场后,场上的均势被打破了。上半场结束前,阿根廷人克雷斯波左路突然下底过了后卫麦克西斯后,小角度射门,球从罗马门将多尼两腿间入网。

  第53分钟,克雷斯波又在罗马禁区内被麦克西斯绊倒获得点球,但伊布的点球被多尼扑出。最后时刻,伊布再以远射击中

罗马门柱不入。

  赛后,曼奇尼和前国米后卫、现国米助理教练米哈伊洛维奇一起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上。不是因为别的,曼奇尼的嗓子哑了,老米哈只是在做“传声筒”。只是“传声筒”有时也会妙语连珠。

  “此前对国米的批评,我认为,大多数都是不公平的,让我们气愤,但我们把气愤转化成了动力。我们有一批伟大的球员,几星期前我们已经在佛罗伦萨(3比2击败佛罗伦萨)证明了这一点,今天我们又再次证明了。”

  “能够两场客场取胜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它让我们看到了国米有多强大,当然我们还必须继续证明我们的强大。”两胜一平的战绩让国米暂以7分排在第二,榜首的是三战全胜的帕勒莫,他们刚以5比3战胜了升班马卡塔尼亚。

  而且,老米哈还对国米只以1比0取胜并不满意。“1比0的比分根本不能反映场上的局面,我们至少创造了7-8次得分机会,而罗马几乎一次都没有。我们罚丢了一个点球,一次中柱不入。如果正常的话,我们应该至少进3个球,而且对手还没话说。”

  而罗马教练斯巴莱蒂几乎就是同意了老米哈所说的话,“曼奇尼和塔代伊是罗马进攻的发动机,而且他俩经常会出其不意。缺少了他俩,罗马根本不是同一个队。我这样说不是贬低国米的表现,他们赢得理所当然。”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靠扬库洛夫斯基的进球,

AC米兰1比0击败阿斯科利,积分已由负8分变成正1分。佛罗伦萨在1比0击败帕尔马后,也终于从被罚19分的基础上前进了一步,不过他们仍是负分,罗马尼亚前锋穆图攻入惟一进球。拉齐奥击败切沃也是1比0,奥多罚入点球。都灵2比1击败锡耶纳,桑普多利亚3比3平乌迪内斯,
亚特兰大
0比0平恩波利,利沃诺2比2平卡利亚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