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车手再挖舒马赫"阴私" 曝法拉利曾买通其作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0:4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老将迈克尔·舒马赫风范依旧。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围场区与观众席,常常是两派天地。舒马赫退役的决定传出,全世界的“舒迷”在加紧怀念“车王”的往事;而许多车手,却在抓紧最后的时机,“揭露”舒马赫的“阴私”。周中总是波澜涌动的时刻———上周此时,阿隆索炮轰舒马赫“最无道德”;昨天,又有两位老车手跳出来“爆料”袭击老车王。方塔纳和库塔先后说:“舒马赫和法拉利,就是不择手段获胜的一伙。”

  方塔纳旧事重提的,是1997年的西班牙站。舒马赫在那里闹出“故意撞车”事件,从此甩不掉维伦纽夫的“无德论”。而作为当时的索伯车手,方塔纳昨天“爆料”道,其实在那场比赛之前还有“阴谋”,“作弊”的不仅是舒马赫。法拉利领队托德曾经找到他,让他故意挡住维伦纽夫。

  1997年西班牙站是那个赛季的“收官战役”,赛前舒马赫仅领先维伦纽夫1分。方塔纳回忆道:“比赛开始前,法拉利领队托德来到我们的休息室。他说如果维伦纽夫在比赛中正好套圈到我身后,我必须设法挡住他,这是死命令。”

  F1规定,慢车被“套圈”时应该让路,挡路是绝对的犯规行为。但是,当时索伯车队由法拉利提供引擎,双方关系异常密切。方塔纳表示,在那场比赛中,他还是遵照托德的命令,在被“套圈”后,故意阻挡了维伦纽夫几个弯道,为舒马赫拉开距离赢得了一些时间,当时的比赛录像也可以证明这一点。“可惜”的是,舒马赫最终仍旧没能获胜。他在被对手超车后,故意将对方撞出赛道,导致被取消当年的亚军。“因为这个,托德和法拉利至今没有感谢过我。”

  方塔纳申明一经发布,立刻就引起轩然大波。当时索伯车队的老板皮特·索伯立刻表态:“在9年的合作中,法拉利从未表示过:要我们在赛道上阻挡舒马赫的对手。”可就在同时,红牛车队的库塔也出来表态:“舒马赫就是那么一个没有体育道德的人,他从来不认错。而我怀疑,这可能是他们团队的一种策略。”

  在接受BBC采访时,库塔说:“我记不得有哪一次,舒马赫跑出来说,他错了。即使比赛裁判处罚了他,他也从来不道歉。我认为,这有两种可能:一是他的内心有一种强烈的信念,哪怕裁判判了,他也绝不认为自己真的错了。另一种可能,就是这是他们车队的一种策略———绝对不要在旁人面前示弱。”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陆维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